大陸高考期間防替考 多地高校禁止大學生離校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一年一度的大陸高考即將來臨,為了杜絕替考現象,近日多地高校規定,在高考期間嚴禁大學生請假和離校。

據陸媒報導,寧夏、山東、湖北等地高校規定,高考期間將加強在校生管理,嚴格請假制度,逐一確認離校學生去向,嚴防出現在校生充當替考「槍手」的現象。

報導稱,由於今年高考的時間不在週末,為週二和週三。多所高校要求加強對在校生(含研究生)的考勤管理,原則上不允許學生在這兩天請假。「對無故未到校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對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細究」。

組織作弊者,最高可處七年有期徒刑。對非法獲取考試試題或者答案,攜帶或者使用考試作弊器材、數據,抄襲他人答案,讓他人代替自己參加考試等行為,可能面臨「禁考」三年的處罰。

有媒體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搜索到,2012年至2015年,全國各地法院作出的84份高考舞弊案裁判文書中,51份提到利用作弊器舞弊,佔到總數的六成。

有評論文章認為:去年江西南昌高考替考事件的曝光,揭開了大陸高考替考作弊的黑幕。但諷刺的是,年年媒體都會說「今年是史上最嚴的高考」,證明年年騙子也在「大躍進」,其實造假都是跟黨學的。所謂上有所好,下必甚焉。

網民「雞肋716」說:本來高考就是一條窄窄的羊腸小道,現如今也被人挖了草地,砍了樹木,另闢一條快捷方式,逼得走正道的人無路可走,嗚呼哀哉,此道不堵,世間公平正義何在?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