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世界小姐:面對中共 加拿大要挺起脊梁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近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渥太華新聞會上訓斥加拿大記者事件持續發酵。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在加拿大最有影響力的報紙之一《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上發表評論,希望加國政府及其領導人在面對中共此類行為時勇敢秉承西方價值觀。

推薦閱讀:中共外長加拿大斥責記者 加總理抗議

加國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週五(6月3日)表示,加拿大政府已就此事件向中方表示不满。

林耶凡:面對中共 加拿大需要挺起脊梁

林耶凡是多倫多的一位女演員和人權倡導者,2015年她贏得加拿大世界小姐頭銜,但被中共政府拒發簽證而無法參加在中國海南舉行的2015年世界小姐決賽。她領銜主演的影片《血刃》(The Bleeding Edge),於6月2日榮獲美國第51屆「加百列獎」(Gabriel Awards)。

針對中共外交部提出「中國人才有權談論中國人權」的說法,林耶凡說,「作為一名加拿大華裔,出於對這兩個國家的熱愛,我同意我們應該傾聽中國人的聲音。讓我們來聽聽他們關於為爭取人權的奮鬥經歷;讓我們聽聽他們在共產黨政府治下所承受的騷擾,恐嚇和迫害;讓我們傾聽一下他們對於中共外交部長的侵略性攻擊,以及對迪翁毫無作為的想法。」

「令人感到異常諷刺的是,中共的言論正好出現在中共六四大屠殺(27)周年的前三天,而6月4日正是聆聽中國人的想法的最恰當的日子之一。像許多加拿大華裔一樣,每年我都關注這個日子。1989年6月4日,中共調動軍隊強行驅趕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和市民,而這些學生和市民只是要求更多的民主,結束無限度的腐敗。據估計,數千名年輕的、有前途的,無辜的生命在槍林彈雨中倒下,或被鋼鐵坦克壓死在馬路上。」

「這是中國人嘗試行使其 『話語權』的最具代表性的例子之一 ——看看在他們身上發生了什麼:屠殺。」

「十年後,法輪功修煉者靜靜地、安詳地聚集在北京中南海外(實為信訪辦)做類似的請願。短短幾個月內,該政權發起了凶猛的、極度殘酷的鎮壓。數千萬名修煉者被宣布為國家的敵人,他們的權利被剝奪。」

她說,當中國人真正嘗試說出自己的想法時,人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這種壓制甚至延伸到加拿大華裔那裡,在世界上最強大的專制政權的攻擊和恐嚇之下,這些加拿大華裔身處一個非常弱勢的地位。

「我在2015年贏得世界小姐大賽的加拿大小姐頭銜後,我父親在中國被闖進家裡的中共政治警察威脅。 我在加拿大的朋友和熟人,​​他們說自己在中國的家庭成員遭到中共安全官員的監控、威脅,或『被邀去喝茶』,只是起因於他們在加拿大行使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

林耶凡還提到,當天事件發生時,加拿大外交部長就站在一邊,什麼都沒有說。「他為什麼不能只是說:『我們在加拿大——雖然我們尊重您的看法,並希望與您做生意,但媒體向政府問責,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家的作法。』」

「為什麼我們自己的領導人不能堅持加拿大的價值觀? 如果我們要與獨裁政權做生意的話,我們應該保持的一個基本原則:在沒有損害我們自己的原則的前提下才去做。我們需要讓他們知道我們有一個脊梁。」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