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租車司機連三日大罷工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5月31號起,陝西省西安出租車司機連三日大罷工,抗議滴滴專車搶生意,上千出租車遊行到市政府,遭到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抓捕。6月2號,上千出租車司機到出租車管理處請願,一人被警察拘留。

西安市有一萬多輛出租車,近年來,因為打車軟件興起,被滴滴車搶走生意,導致收入大減,出租車司機從5月31號起大規模罷工抗議。

西安出租車司機張先生:「31日開車遊行,有扣車和拘留司機,第二天就放出來了。6月1日自發的擋出租車,不讓營業。6月2日也就是昨天,估計有上千人到管理處要說法,拘留了一個。」

出租車司機透露,以前他們每天至少有一、 兩百元收入,現在只有幾十元收入,已經無法維持生活,不少司機已經轉業或改開滴滴車

西安出租車司機潘先生:「滴滴車搶生意太厲害,前兩年就開始,越來越厲害了嘛,越嚴重了嘛,出租車現在司機都不太好找。31日罷工,昨天還有,今天好像沒有罷。」

張先生:「這個事情導火索還是近一段時間,就是生意特別得的淡,比非典的時候還淡,西安本地的(滴滴)快車,實在太多了,影響了司機沒有生意。」

出租車司機還透露,出租車每個月要交八千或五、六千元的份子錢給出租車公司,而滴滴車不用交,很不公平。他們要求取消份子錢,還有人主張取消出租車管理處。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