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無才無德 上級曝其一路走高真實原因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去年被當局以貪污罪、受賄罪等數罪併罰判處死緩。近日,一位曾經做過他上級的軍人曝光,出身農民家庭且個子矮小、工作能力一般的谷俊山在軍中一路高升的真正原因。

谷俊山案情最初曝光的時候,媒體稱他是軍史上最猖獗、最瘋狂的「軍老虎」,「軍中巨貪」。

官方資料顯示,谷俊山1956年10月出生,是農家子弟,其父谷彥生1990年去世,有六個孩子。

谷俊山是河南省濮陽市孟軻鄉東白倉村人,小時候就讀東白倉小學,初中在南里鄉中學就讀。谷俊山初中畢業不久17歲入伍,在瀋陽軍區服役。

出身農民家庭,又沒學歷的谷俊山,怎麼成為竄升為軍老虎,且成為軍中巨貪的呢?

財新網曾報導,谷俊山「會來事」,會搞關係,在當時部隊的全團有目共睹。報導引述戰友的話說,谷俊山工作能力和技術水平一般,不踏實,愛走上層路線,為很多戰友不喜。在全團黨員評議中,谷俊山曾多次獲得「差」評,曾遭到時任團副政委張龍海的公開批評。

但谷俊山對張龍海的女兒張素燕展開愛情攻勢,得到張素燕的歡心,雖遭張龍海反對,但兩人最終成婚。

6月3日,《中國密報》報導引述一位曾經做過谷俊山上級的軍人評論說:「我曾說他無德無才無貌。現在看來,也不能說是無才,會來事就是一種才能,可以說他情商很高,這也是他後來能一路走到那麽高的原因。」

1985年6月,中央軍委決定大裁軍,張龍海通過關係,把女婿谷俊山調回河南濮陽陸軍軍分區,從事第三產業,擅長迎來送往的他如魚得水。

一位谷俊山昔日的老上級說:「如果不調回濮陽軍分區,還在16師,以他的水平和能力,頂多也就是排級幹部轉業,干不上去。」

谷俊山最大的才能就是拉關係

財新網報導說,谷俊山憑藉地方支援部隊建設的政策,跟中原油田有關人員很快拉上了關係,從中原油田購進大量平價鋼材、木材、原油高價倒賣,獲利頗豐,然後到處送禮,贏得了軍分區領導的賞識。

一位曾與谷俊山相熟的濮陽老幹部說,谷俊山最大的才能就是走上層路線、拉關係。「他到領導家去一趟,就知道人家缺啥。會這一手,多硬的領導,都能讓他腐蝕了。」

谷俊山早年在河南濮陽軍分區還是個副營職軍官,為了順利晉級,谷俊山不惜借高利貸送禮買官,最後當上軍分區後勤部部長。

谷俊山的戰友曾對《鳳凰周刊》透露,「谷的人生哲學,只要有錢,沒有辦不成的事,幾乎都可以做到路路通。」

1994年濟南軍區有首長來濮陽軍分區檢查工作,谷俊山負責後勤接待,受到首長的賞識,當年穀被調到濟南軍區生產辦公室任副主任,正團級職務。從此平步青雲。

後來,谷俊山升任濟南陸軍指揮學院副院長,副師級職務,並得到國防大學進修的機會。

2001年7月谷俊山調到北京,擔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副部長,兩年後晉陞為少將軍銜。

2007年6月他出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

2009年底,谷俊山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1年「八一」前夕,晉陞中將。

谷俊山八年連升五級的經歷

2012年2月谷俊山被免職,大陸媒體披露,谷俊山2000年前後進入總後勤部,從校官變為中將、八年連升五級。

報導稱,谷俊山獲得提拔,前期疏通的關係人是中共前副主席曾慶紅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谷俊山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期間,百般巴結江派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國防部長梁光烈。

據稱,谷俊山送給徐才厚一輛12缸的賓士,車裡裝了一百多公斤黃金。有報導引述消息稱,谷俊山個人涉案金額高達200多億元人民幣,其中一塊軍區土地交易,就收逾億回佣。

還有港媒披露,谷俊山為了陞官,把自己親生女兒供徐才厚淫亂,而自己端坐在屋外「臉色平靜如常」。

谷俊山升至總後副部長後,成為了江澤民的鐵杆親信,在軍中充當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黑色貪腐鏈的代言人。

谷俊山為了巴結江澤民往上爬,積極追隨江澤民,利用軍隊系統迫害法輪功學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軍中總後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機構,而作為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手上沾滿了鮮血——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賺取黑心錢。

媒體還曾報導,谷俊山在調查期間「供出了幾乎所有人」,包括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

2013年3月15日,徐才厚被習近平當局調查;6月30日被開除中共黨籍、並移送司法;2014年10月27日被移送審查起訴;去年3月15日死於膀胱癌;郭伯雄于去年7月30日落馬,今年4月5號被移送審查起訴。

去年8月10日,谷俊山被中共軍事法院認定,犯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行賄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贓款贓物予以追繳,剝奪中將軍銜。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