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五位亞裔候選人獲華人團體背書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2016年加州初選將於6月7日投票,LA80-20政治促進會6月1日公佈在初選中背書支持的5位候選人,包括兩位國會議員、一位加州參眾議員和兩位加州眾議員。

LA80-20政治促進會這次背書的五位候選人多是華人已經耳熟能詳的政治人物,包括競選連任的趙美心、劉雲平和周本立,以及競選加州參議員的前爾灣市市長姜石熙(Sukhee Kang)等人:

國會27選區眾議員 趙美心 Judy Chu
國會33 選區眾議員 劉雲平 Ted Lieu
加州29選區參議員 姜石熙 Sukhee Kang
加州49選區眾議員 周本立 Ed Chau
加州55選區眾議員 陳立德 Phillip Chen

韓裔的姜石熙希望為加州第29選區裡,涵蓋橙縣、洛杉磯縣及聖伯納汀諾縣的16個城市居民提供服務,他說教育及發展小型企業會是他的重點。

加州參議員候選人姜石熙:「教育是我們社會成功的基石。過去30多年我經營自己的小企業,發現法規過於繁雜,我們要將之簡化,讓業者更容易發展。」

他表示亞裔人數在美國成長最快,但必須要團結凝聚成一個整體。

加州29選區參議員姜石熙:「亞裔社區人士必需成為一個整體,才能整合成更大的力量,參與政治,超越其他族裔。」

競選加州眾議員、現任核桃學區教委的陳立德(Phillip Chen),也持相同意見。

加州眾議員候選人陳立德:「亞洲民族移民到這裡都是靠我們自己,在政治方面、在社區方面、在政府方面也是要參與,如不參與就會成為二等公民。」

他所在的第55選區內有數個華人群居的城市,約有30%的亞裔,而陳立德這次是該選區唯一的亞裔候選人

第55選區包括鑽石吧、核桃市、羅蘭崗、奇諾市、布雷亞、拉哈布拉、約巴林達、佩里斯(Placentia)。

加州初選投票時間是6月7日(週二)早上七點至晚上八點,勝出的候選人會進入十一月的決選。

LA80-20政治促進會會長朱碧雲:「希望所有能夠有資格投票的一定要出來投票,希望在最後選舉的時候要加強亞裔尤其少數民族的選票。」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