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權觀察:中共應公布六四屠殺真相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 人權觀察:中共應公布六四屠殺真相

「六四」27周年紀念日臨近,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6月2號發表文章,呼籲中共政府公佈1989年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屠殺事件的真相,停止否認政府在大屠殺中的角色,承認政府需要對與「六四」鎮壓有關的殺人、拘押和迫害行為負責。

文章還敦促中共當局立即停止拘押和騷擾紀念「六四」人士、會見倖存者及其家屬,並釋放因追悼「六四」而被關押的維權人士。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說:「中共當局應將其虧欠的正義與究責還給屠殺倖存者及其家屬。」

世維會:新疆宗教白皮書公開顛倒黑白

中共國務院6月2號發表《新疆宗教信仰自由狀況》白皮書,聲稱宗教極端主義近年在新疆有蔓延勢頭,但通過打擊已得到有效遏制。白皮書還說,新疆現在的宗教信仰自由狀況,過去任何一個時期都無法比擬。

不過,海外維吾爾人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當天發表聲明說,這個白皮書公開顛倒黑白,歪曲事實。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在新疆當地隨處可見限制或禁止維吾爾人從事宗教活動的各種標語和通知,但白皮書卻反過來美化說是「尊重」維吾爾人的信仰。

報導說,根據迪里夏提的聲明,《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在新疆新和縣政府網頁上看到,當地152家餐飲業簽據保證:齋月期間不停業,不穿政府認定的奇裝異服,不留大鬍子,不在公共場所做禮拜,不收聽觀看政府不允許收看的影視,一旦可疑現象,及時報告。

迪里夏提呼籲中共拿出誠意,真正地尊重維吾爾人的信仰,不要用文字繼續欺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