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高田瑕疵气囊仍存在新車市場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美國國會委員會的一份報告指出,部分在售新車仍安裝有瑕疵的高田氣囊,包括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大众以及三菱汽車公司。

美國參議院委員會一份监督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报告顯示,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大众以及三菱汽車部分車款的新車內,還安裝著日本高田公司出產的瑕疵安全气囊,在市面上販售。

報告還說,這些新車可以合法銷售,但必須在2018年召回。

汽車價格比較網站TrueCar副总裁艾瑞克•莱曼(Eric Lyman)分析,主要原因是汽車製造商很難立即淘汰這批氣囊。

TrueCar副总裁艾瑞克•莱曼:「这不是你可以开启和关闭电灯开关的情况。那些去製造一輛車的技术、规划、投资和时间,都遠遠超過任何其他的制造过程。」

根據報告顯示,部分汽車製造商證實,旗下部分車輛的氣囊氣體發生器並沒有加入化學乾燥劑,恐將發生危險。

到目前為止,問題高田氣囊在全世界,至少造成13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這批有問題的安全氣囊至少涉及全球汽車大廠。日本運輸省上週表示,全球召回裝有高田氣囊的車輛將逼近7千萬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