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批准轉基因三文魚上市 吃到它可能還不知道

【新唐人2016年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玟琪綜合報導)加拿大的消費者們可能很快就會吃到轉基因三文魚但卻不知。加拿大健康部(Health Canada)已經批註了轉基因三文魚上市,但是卻不需要有轉基因的標識。

美國的一家名爲AquaBounty Technologies Inc公司研製的這種轉基因三文魚名爲AquAdvantage,是用一種名爲 Chinook Salmon的三文魚和一種象鰻魚似的名爲海洋大嘴魚 Ocean Pout雜交而成的。公司稱這種魚轉基因之後,其生長期只需一年。

儘管有反轉基因食品組織的反對聲音,但加拿大健康部聲稱經科學家和加拿大食品檢測局的測試,證明這種轉基因三文魚是和普通三文魚是一樣有營養並且安全的。

同時還指出,加拿大健康部已批准多種轉基因食品並在市場上銷售多年,事實證明這些轉基因食品是同樣有營養並且安全的;改變植物或動物的基因可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產量……同時可以使生長期縮短。

加拿大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個批准這種AquAdvange Salmon的國家。有環境保護組織則認爲,這種轉基因的三文魚,一旦不小心被流入自然河流,很可能會和野生三文魚雜交,從而造成野生三文魚體內帶有這種轉基因物質,對三文魚物種造成永不可逆轉的傷害。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