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攻占費盧杰 兩萬兒童受困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週三,伊拉克政府軍,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費盧杰市的戰鬥更加激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表聲明稱,至少2萬兒童,被困在費盧杰城內,敦促交戰各方,避免傷及無辜。

伊拉克政府軍軍官表示,週二的激戰撃斃了75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負責進攻行動的總指揮薩阿迪中將表示,在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的支持下,政府軍周三已基本控制了費盧杰周邊的城鎮,並開始向市中心發起總攻。

費盧傑行動總指揮 薩阿迪中將:「我們現在在努埃米亞區,進攻行動還在繼續,向費盧傑市中心推進的計劃照舊。」

伊拉克政府軍計劃在6月6日齋月開始前收復費盧杰。不過,軍方與伊斯蘭國的激烈交戰,給費盧傑城中的居民帶來威脅。

聯合國難民署週二表示,有近4萬平民被困在城中,很多人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當作人肉盾牌。

週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表聲明,至少有兩萬名兒童被困在費盧杰城內,卻少食物和水,生活困難。該組織敦促交戰各方確保兒童安全,避免傷及無辜。

費盧傑距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只有65公里,2014年初被“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佔領。收復費盧傑是伊拉克政府打擊伊斯蘭國的重要戰役。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