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女王鋼琴大賽 捷克選手奪冠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今年的比利時伊麗莎白女王鋼琴大賽的決賽於上週六晚在布魯塞爾美術中心落幕,來自捷克的選手盧卡斯 (Lukas Vondracek)獲得了冠軍。

世界著名的伊麗莎白女王鋼琴大賽經過了近一個月的比賽,在上週六晚終於決出了優勝者,捷克的29歲選手盧卡斯獲得了今年的冠軍。

伊麗莎白女王鋼琴大賽冠軍Lukas Vondracek:「我覺得真的很榮幸,能在此與世界各地偉大的觀眾們分享音樂,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並保持謙卑。」

共有12名選手進入了最後的決賽,一半以上來自亞洲。

伊麗莎白女王鋼琴大賽第4名Chi Ho Han:「重要的是,你可以與觀眾在比賽中溝通,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選手)很開心,儘管他們沒有贏得冠軍。」

伊麗莎白女王鋼琴大賽冠軍Lukas Vondracek:「我不想讓比賽聚焦在我這,音樂應該是這裡的明星,我努力把重點放在成為一個偉大的音樂家。這是個漫長的過程,而且會需要一生的時間,但是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刻,我心存感激。」

比利時玛蒂尔德王后也特別參加了最後的頒獎典禮。參賽選手的水平受到評委的高度讚賞。

評委會主席Arie Van Lysebeth:「開始我們有320位參賽者提交DVD,到現在,今晚我們剩下12位獲獎者。我覺得12位獲獎者的音樂水平很高,他們都有著不同的個性。」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