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鴨山煤礦居民房屋受損 吃水難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黑龍江省雙鴨山農場採煤沉陷區,因採煤礦多年造成地表下沉,水源流失和房屋受損,當地政府以缺乏資金為由,十多年來拒絕拆遷,當地居民透露,當地早該棚戶區改造,但當官的無利可圖所以不願拆遷。

據了解,雙鴨山農場三師二十九團煤礦的居民,都是住在74年建設的土房,因為採煤地表下沉,房屋不同程度受損,夏天漏雨,冬天漏風,有的用木頭支撐怕房子倒塌,冬天有的房屋用棉被釘在牆體上或用塑料布將整個牆體圍起來保暖。

當地居民透露,當地早該棚戶區改造,但當官的無利可圖所以不願拆遷。

雙鴨山農場採煤沉陷區居民杜秀梅:「以前有國企,有兩個大煤礦,後來幾十萬塊就賣了,後來就遍地都是小煤礦。房子倒塌不能住的也有,有的就是裂的啊,院裡塌坑的啊,現在就越來越嚴重了,十多年了,(政府)也不給我們解決,總推托沒有資金。」

整個沉陷區只有一處水井,每天人們都要排着隊靠肩擔和人力車拉水,經常有老人摔倒。水井衛生條件極差,時常出現死貓、死鼠的屍體,居民飲水無法得到安全保障。

當地居民透露,損害嚴重的房子,居委會要住戶簽字,到外面租房子住,說再住後果自負,一平方只給100塊錢賠償。

雙鴨山農場採煤沉陷區居民史秋:「不少煤礦都給採得不像樣了,12年小煤礦都停了,大伙沒活了。採煤造成的採空區,地有塌陷的,園裡都炸坑了,好幾米深,房子都不行了,都要塌了,都沒有水,六、七十歲老人都得挑水,沒人管啊。」

雙鴨山農場採煤沉陷區共有570多戶,其中100多戶為外來戶。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