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建築工人罷工恐延遲交房期 買房者獲賠難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大多地區購買新房的人士需要注意了。這次數千位建築工人罷工直接影響到正在興建的新房的交房期,極有可能推遲入住新房的時間。那麼究竟這次罷工的影響範圍究竟有多大,購房者是否能獲得賠償?代表大多區數百家建築商的安省住宅建設委員會RESCON接受了我們的專訪。

安省住宅建設委員會RESCON代表大約150家低層住宅建築商以及100家高層公寓建築商,RESCON主席Richard Lyall表示, 而目前大多區正在興建數千戶新住宅,多少會受到影響。

RESCON主席 Richard Lyall:春季通常是建新屋的高峰,開始進行框架架構的新屋很多,目前大約有四千到五千戶,如果罷工發生在框架階段,那所有框架之後的工作會減慢進程,但不會全部停止,框架過後就是電工,之後是石膏牆,可能會停工,全部取決於房屋或高層公寓興建的進度。

罷工的起因是建築工人工會與其雇主(分別是住宅框架承包商協會;住宅瓷磚承包商協會,室內建築承包商協會以及安省裝修承包商協會Residential Framing Contractors Association, Residential
Tile Contractors Association,Interior Contractors Association and Trim Association of Ontario. )之間的勞資協議每三年要重新簽訂,舊合約於4月30日到期,在勞資談判過程中,包括框架、瓷磚、石膏牆板和裝修工人的三個工會約7000人發起罷工,Lyall先生說,這是1998年以來該行業首次發生大範圍罷工。

RESCON主席 Richard Lyall:罷工起因通常是關於薪酬,也有僱傭合同的條款。

一幢住宅的修建涉及到多達25個相關工種,這次罷工對於處在不同工期的項目影響也不同。
 
而大多區正在興建的2萬戶高層公寓單元也可能因為罷工而推遲交房。

RESCON主席 Richard Lyall:高層公寓也受到影響,一個是拆毀工程,一個是起重機,再一個就是瓷磚工程,當然瓷磚對於公寓來說很重要,涉及到衛浴和廚房,涉及到共同區域等。現在瓷磚工人決定罷工到6月15日,然後等待仲裁。

RESCON表示,目前已有85%的工會達成勞資協議,剩下的如果6月15日前還未達成協議,6月16日所有工人也必須復工,6月20日勞工廳將就未達成協議部分仲裁,估計一周內會有結果。

RESCON表示,這次罷工如果造成交房延遲,購房者獲得賠償機率不大。 RESCON也建議買房者與建築商及時聯繫,並了解Tarion新房擔保協議的內容(服務熱線:1-877-9-TARION)。

RESCON主席 Richard Lyall:擔保協議裡有一項是建築商不能控制的因素導致交房延遲,這種情況建築商不需要付罰金。不過每份協議也有不同的規定。

本週稍早,大多區房屋框架工人工會已經停止罷工,只剩下瓷磚工人等三個工種還在持續罷工,根據安省勞工廳的法律,無論什麼時候開始罷工,6月15日必須停止罷工。我們會持續報導接下來的最新進展。

新唐人記者朱峰報導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