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首登哈佛畢業典禮演講 何江出寒門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5月26日,來自中國寒門家庭的何江,成為第一名榮登哈佛大學畢業典禮演講台的中國留學生,他的演講樸實真摯,引來觀眾的陣陣掌聲。

5月26日,哈佛大學第365屆,也即2016年畢業典禮在學校所在的美國麻州劍橋市的Tercentenary Theatre舉行,現場有近萬名本科及研究生院的畢業生參加,也有接近3萬名親友和來賓見證這一時刻。

今年,哈佛大學生物系博士畢業生何江,成為哈佛大學歷史上第一名走上畢業典禮演講台的中國留學生,他發表了題為「蜘蛛之吻」(Spider’s Bite)的演講。

演講中,何江講述自己初中被蜘蛛咬了一口,而家庭的貧困和遠在偏遠鄉村的地理位置,讓他無法就醫,只能靠媽媽的火燒創傷口的土療法度過那段痛苦的時期。進入哈佛學習,讓何江這名來自中國貧困鄉村的人,豐富了自己的知識,接觸到科學最前沿的疾病防禦和治療方法。

演講中,何江為世界上那些仍然與他年幼時處境相同的人,包括目前他家鄉小村莊的人發聲,呼籲哈佛畢業生思考如何實現教育資源的普及,平等信息的獲取等問題,幫助貧困地區的人們如果被蜘蛛咬,可以到醫院治療,不再需要用土燒法治療。

相關視頻:何江的哈佛畢業典禮演講

今年哈佛大學畢業典禮上,好萊塢大導演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獲得藝術榮譽博士學位,他作為畢業生代表演講時,講述了自己的受教育和從業經歷,鼓勵畢業生們隨心而行,發揮更多人性,同情與憐憫每一個靈魂,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2016哈佛畢業典禮全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