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美國總統訪問廣島 奧巴馬推動無核化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奧巴馬訪問日本廣島,他在受訪中提及此行目的,認為各國都該為世界和平做出努力。日媒聚焦奧巴馬訪日,請看日本記者的報導。

日本NHK、TBS、朝日新聞、每日新聞等所有主流媒體,皆以置頂或開設專題頁面,聚焦奧巴馬訪問廣島的行程。以在任總統的身份訪問廣島,成為他此行最具爭議的焦點之一。

儘管奧巴馬已經表示不會對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一事進行道歉,但外界仍有疑慮。在多次採訪中,他強調了此行目的。

奧巴馬日前在美國白宮對日本NHK的專訪中談到,「評斷投下原子彈是否正確,是歷史學家的工作」,強調此次訪問廣島是為了向全球傳達「沒有核武器的世界」這一訴求。

26日,G7首腦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及朝日新聞的獨家書面專訪中,他也再次強調了這個原則。並提到,美國有特別的責任持續發揮指導力,讓世界沒有核武的威脅。朝日解讀認為,這是因為美國是全球唯一使用過核武的國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對媒體表示,想藉由此次訪問的機會,讓日美共同追悼所有的犧牲者。

另一方面,奧巴馬任職總統的7年間,核武數量縮減率僅有13%,是冷戰結束後,歷代政權中最低水準。NHK的另一則新聞,對此進行了詳細報導,對比前總統布什任職期間,減少的5304顆,奧巴馬政權的核武縮減數量僅有702顆。

日媒分析認為,儘管奧巴馬在核武縮減問題上表現出強烈意願。但與俄羅斯的關係惡化導致美國國內對縮減核武存在反對意見。在所剩不多的任期內,奧巴馬想通過對廣島的訪問,提高縮減核武軍事力量的政績。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日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