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珍稀鯨魚 手機App提醒船隻「讓路」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隨著夏季觀賞鯨魚季節的來臨,麻省科德角海域觀賞鯨魚的各種船隻也逐漸多起來。不過,飛速旋轉的螺旋槳很可能會傷害到海域內稀有的露脊鯨,一種手機APP程序因此出爐,提醒船隻給鯨魚讓路,一起去看看。

隨著夏季的來臨,珍稀的露脊鯨在麻省的科德角海域出沒的更加頻繁,吸引很多人前來觀賞這一奇景。

這種珍稀品種的鯨魚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在科德角棲息。但是由於現代人類的過度捕撈,目前大約僅剩500頭。

夏季裡科德角海域有很多浮游生物,是露脊鯨最喜歡吃的食物,因此他們都聚集在附近海面沉浮覓食。

露脊鯨研究員Charles Mayo:「這裡就象他們的餐館一樣,只要有食物他們就會來。」

這也吸引各類船隻帶著遊客前來觀賞,不過飛轉的螺旋槳像刀一樣,很容易傷害到身體龐大,行動遲緩的露脊鯨。不少就因此失去生命。

在動物保護組織的推動下,一種手機 App出現,可以顯示處哪個水域沒有鯨魚出沒,船隻可以選擇這樣的水域行駛,避免傷害到捕食中的露脊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