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作家分享:練習快樂達到幸福祕訣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有四位精通情商、親子互動、婚姻家庭的華人專家,聯合出版了一本中英文雙語新書,並於5月25日在洛杉磯舉辦香檳慶祝酒會,分享家庭快樂親子溝通的祕訣。

雷洛美、陳小鳴、陶家琪和鄭靜雯四位二十多年好友,因為主講一系列受歡迎的「樂活人生」講座,現在她們出書了。

作家鄭靜雯:「 四個女人一起懷孕,十八個月才出生的。」

如同書名「練習快樂,達到幸福」,書中分享養成快樂好習慣,如了解差異、處理衝突;彼此包容、而非容忍;給予時間、還給空間並要能長存感恩、停止抱怨。

作家鄭靜雯:「 你要著重在你有的,你要珍惜它,不要在那埋怨你沒有的。」

懂得轉換角色、一起成長,溫柔講愛、少說道理,調整步伐、維持平衡也才會有更快樂人生。
專家說情緒出了問題是可以趕快急救的。

作家陳小鳴:「一、兩分鐘先掌握住、控制好自己的負面情緒,不要在負面情緒高漲的時候去開口或是動手,因為往往會後悔。」

該如何做好現代父母?親子專家說隨著孩子成長,父母也要跟著成長。

作家陶家琪:「你自己要提升你自己變成他的朋友,等到他進入高中我們要尊重他們,不是我們講的東西就完完全全對,但經常跟孩子有個習慣就是溝通,溝通不是一開始就是罵他,常常父母親一開始跟他溝通,發現他這不對那不對就開始訓他,這孩子很聰明,他明天就不跟你溝了。」

專家們說,熟能生巧,練習成就完美,快樂跟高EQ都可透過練習而來。

作家雷洛美:「如何讓我們自己更快樂,那真的需要練習。」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