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海馬與動物 長灘水族館開心見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海馬是世上最美麗的動物之一。近日能到訪洛杉磯長灘水族館的民眾,將有機會一睹不同種類的海馬,及其他陸地上及海洋中的瀕危動物,並學習如何保護牠們免於被滅絕。

長灘太平洋水族館將於5月27日(週五)對公眾開放兩項新展覽,其中之一是二十多種海馬與其親戚,而這些相近的物種,多是由雄性動物負責孕育後代的工作。

長灘太平洋水族館館長 Jerry Schubel:「現在海馬、海龍、楊枝魚及相近的物種,象徵了海洋生態的現況,牠們的棲息地正遭受攻擊,牠們也因環境污染、破壞力強大的捕獵行為和濫捕而受威脅。」

每年全球有上百萬隻海馬被中國人捕獲做成中藥,光是太平洋海馬這種加州原生的海馬數量,在過去數十年間就下降了75%到95%。

另一項新展覽名為「消失的動物」是根據科學雜誌一篇關於瀕危動物的文章,其主要作者來自加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

UCSB副教授 Douglas McCauley:「這就像顯示海洋與陸地生物健康記錄,事實上我們有機會呈現了簡潔、獨特的重要對比,相較之下,海洋生物比陸地生物更為健康。」

海洋物種面臨的威脅與日俱增,所以水族館館方希望大眾瞭解如何保護這些動物。館方還將第一次展出美洲鱷魚,這種幾乎絕跡的鱷魚因為禁止捕殺的禁令而得以被保留下來。

記者李姍:「持一般水族館門票入場就可看到這些新展覽,展覽將持續到明年3月31日。」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