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身攻擊蔡英文 黨媒刪稿難止輿論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中共軍方一名高級學者寫文章暗示,中華民國新上任的女總統蔡英文,政治風格「極端化」、「情感化」,原因是她單身。這篇文章迅速引起包括大陸網友在內的強烈反彈。雖然黨媒匆忙刪稿,但卻未能停止輿論的批評浪潮。

本週二,北京軍事科學院外軍研究部部長王衛星,在新華社旗下的《國際先驅導報》刊文稱,單身或導致蔡英文政治風格偏向情感化、個性化、極端化,因為她「沒有愛的情感拖纍,沒有『家』的掣肘,沒有子女的牽掛」。文章還暗示蔡英文堅持非正常的價值觀,不值得信任。

文章被大陸媒體轉載發酵後,惹來廣泛譴責,網友說:「不管政治多麼對立,有事說事,不該這樣low。」「狹隘市井之氣溢於言表。作者其心明昭。」

台灣心理教育專家陳彥玲博士:「單身的人就一定性格上面會有偏差以至於怎麼樣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解釋,為甚麼結婚的人還得去離婚呢?為甚麼結婚的人還有人會去有暴力的傾向呢?對待他的家人呢?這樣的理是說不通的。」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它用這樣的話來攻擊別人,那就是一種典型的人身攻擊了,這種說法很卑鄙的。台灣自由民主的大旗,屹立在東海之濱,讓他們感到非常的恐慌,成為大陸人民精神的嚮往、關注的對像,所以它要想方設法砍掉這面大旗,它就是這麼一個用意。」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認為,中共喉舌使用這種人身攻擊,犯下重大錯誤。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不僅僅有違學理、倫理的邏輯性,也說明作者本身人品的低下。如果對蔡英文的有些觀點你不同意,應該是擺事實講道理,不應當進行人身攻擊。這種實在是很下作的做法。實際上是一種自我貶低。」

王衛星的這篇文章,很快被新華網刪除,大陸主要的新聞網站上也不見蹤影,不過這未能停止各界繼續討論。

有網友戲稱蔡英文沒有二奶小三,和大陸官員沒有共同語言。

還有網友翻出朝鮮官媒前年就韓國總統朴槿惠未婚一事,對其人身攻擊的截圖,對比調侃,說這是侵犯了金正恩的著作權。

除了朴槿惠,網友們還盤點了「躺槍」的各國領導人,包括目前單身的俄羅斯總統蒲亭、前中共女副總理吳儀等。有網友質問,新華社在發佈這篇稿子的時候,是否想過吳儀?

《紐約時報》則認為,近年來,共產黨一直在努力想贏得台灣民心。但王衛星的文章有成為共產黨公關失誤的危險。

有網友則總結:台灣人心為甚麼與大陸漸行漸遠?這篇官方評論做了「生動」註腳。

不過讓外界反感的,還不止這一篇官媒文章。

在蔡英文24號會見美國高官的一段視頻中,由於蔡英文需要用中文對話,但又不會念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的中文譯名,所以卡殼了近十秒。

對方聽出了蔡英文卡殼原因後,及時回應。

不過,鳳凰衛視、環球時報等媒體,卻由此得出蔡英文見美國高官變口吃、蔡英文太想取悅美國人而出醜等結論。

陳彥玲:「這樣的媒體還是在玩弄只手遮天的手段。希望在國內控制這些媒體的人,能夠睜開你的眼睛,能夠拿出你的良心,把最真實的,不管對岸的或者普遍世界上發生的事情,如實的報導,以善良的角度去帶領人做思考。」

台灣心理教育專家陳彥玲博士表示,再惡劣的報導,在太陽底下終究無所遁形。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