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撥款2.46億元 助大溫改善交通

【新唐人2016年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亦雲綜合報導)卑詩省府承諾了在三年之內將撥款2.46億元,用於改善大溫哥華地區的交通狀況。這項提案是在聯邦政府承諾了3月的預算中額外撥款3.7億來改善低陸平原的交通中轉站和天車之後提出的。

卑詩省社區、體育及文化廳長兼專責運輸聯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星期四發表的聲明中指出,省府的撥款承諾是匹配了聯邦的撥款,大溫哥華地區也將拿出1.24億的額外撥款,加上匹配的這部分款項,總額達7.4億元。

僅在省府發佈此撥款通告幾個小時之前,大溫地區的市長們發布了他們最新的撥款提議,來實施一項資助10年的交通和運輸計劃的財政策略。

市長們的提議包括,例如:2018年一次性票價增長2%;出售剩餘的卑詩大溫運聯資產;房產地稅每戶增加3元;收取機動車通行費來支持橋梁和道路的擴建;抽取部分汽油稅收基金等等一系列的舉措來增加收入來源。

市長們說,他們上個月給省長簡蕙芝提出了此計劃,現在又呼籲全省都來採納。同時省府也將運聯的控制管理權回放給市級政府。

如果聯邦自由黨繼續贏得下次選舉,他們已經答應在2020/21年度的預算中將撥款進行第二階段的資助。這表示更多的資金可以投入到像素里輕軌和百老匯地鐵等這樣的大項目中來。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