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耆老呼籲白思豪「心中要有老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今天中午,上百位耆老和多個社區團體、老人中心再次聚集在紐約市政廳前,呼籲紐約市長白思豪要增加給老人的經費撥款。

廖老先生在老人中心做義工服務多年,看到身邊的老友記沒有得到足夠的資助,覺得很可憐。

義工 廖衡:「老人只希望在老人中心,大家聚在一起,快樂的度過這一輩子,不希望什麼都沒有,還要自己掏腰包。」

他十多年前從醫療行業退休,每個月有養老金、退休金,但不是每一位老人都這麼幸運。

義工 廖衡:「有些老人很低收入,如果給他們多一些的營養、計劃,會比較好。」

很多像廖先生這樣的長者,從紐約市各區來到紐約市政廳前,呼籲市長白思豪要重視給予長者的撥款。

「市長,不要忘記長者!」

紐約市今年提供給紐約市老人局的經費為2億9千500萬美元,比去年少了1500萬美元的預算。

今天是議案最後一次舉行公聽會,下一步將進入市議員與市長商議的階段。

作為紐約市議會老人服務委員會主席,陳倩雯也希望爭取更多的經費給老人。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我們希望今年比去年更好,每年都增加一些。」

到2030年,紐約市的長者將會增加到184萬人,是目前的兩倍,每五個紐約人中就有一位是長者。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唐誠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