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作家鐵流再次失聯 疑遭中共警方羈押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今年83歲高齡的四川著名老作家鐵流與外界失聯已經超過一週。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發表聲明,要求中共警方披露是否拘捕了鐵流,並解釋原因。

「保護記者委員會」5月20日發表聲明,對老作家鐵流從家中失蹤表示關切,並向中共警方呼籲,要求警方披露是否拘捕了鐵流,以及鐵流所受司法措施的原因。

鐵流的妻子任蘅芳致電保護記者委員會,鐵流可能是在她4月30日出國以後的某個時間失蹤的,任蘅芳說,她5月16日回到家中時,發現鐵流已經不在家。

隨後,任蘅芳聯繫了四川成都警方。警方稱,鐵流不會有事;但是沒有提供其它更多的信息。鐵流的律師劉曉原對保護記者委員會說,5月13日時就已經聯繫不到鐵流了。

任蘅芳說,3月28日至4月1日期間,警方曾經拘留了鐵流,指控鐵流「尋釁滋事」,3月29日曾允許他暫時回家收拾了一下衣物。

鐵流在成都的朋友黃曉敏等人獲悉鐵流5月13日下午被公安人員從家中帶走,理由是給他做體檢。

任蘅芳告訴美國之音,成都公安局的人把鐵流帶走,但是沒有說明人在何處,也講不出帶走的具體原因。

任蘅芳還披露,鐵流的微信最近曾兩次被封號,4月底鐵流曾被帶走,3天後放回,被判尋釁滋事,刑拘5天,不予執行,罰款200元。任蘅芳說,不知這把年紀的人能夠怎樣「尋釁滋事」?

她說,當局宣布對鐵流監視居住半年,並收走他的身份證。北京的朋友告訴鐵流,他受到的處罰可能與主管宣傳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到四川去了幾天有關。

疑遭劉雲山打擊報復

此前,鐵流還曾發表《劉雲山人品極低 亂搞男女關係被警告》以及《往事微痕》和有關六四的大量文章抨擊劉雲山,剖析中共罪惡,暴力鎮壓學生罪行等。

2014年8月29日,鐵流在海外媒體發表《必須清算劉雲山罪行聽命於江謀反淫亂》(–「破除枷鎖,啟蒙民眾」,必須清算劉雲山反改革罪行)的文章,文章中說,劉雲山是個「五毒」俱全的偽君子,無才、無能、無操守、無品德….這個人在江澤民死保下當上常委。

當年9月13日,鐵流在北京被警方帶走,當局原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保母黃靜亦被刑拘。其後,他被多加一條非法經營罪批捕。11月底,鐵流從北京轉至四川羈押。

去年的年初七,即2月25日,鐵流被指控「涉嫌非法經營罪」在四川成都巿青羊區法院受審,被判刑2年半、緩刑4年;另一被告黃靜,判刑1年,緩刑1年。

鐵流揭看守所折磨內幕

一直在四川成都的家中生活,保持低調的鐵流,去年12月突然在網上公開撰文,披露當局對他施以酷刑折磨的細節,並宣布現在起,會接受國內外一切媒體採訪,披露案件的內幕。

鐵流向新唐人披露了他自2014年被捕關押期間,遇到的種種不人道待遇。

他說,警方把他這樣一個82歲老人,與20、30歲年輕人關在一起。在一個不足15米的監舍關押接近30人,空氣齷齪得根本無法睡。被關押在看守所期間,他高血壓複發,急送成都青羊醫院的特殊病房醫治,但竟然戴上兩副重達60斤重的腳鐐,上下床鋪要人抬,提出抗議卻被拒絕。

鐵流整整戴了腳鐐13天,直到2月27日開庭判緩回家。

鐵流說:北京市公安局的副局長帶人來抓我的,進去以後3個晚上連續審訊,要我坐在鐵椅上,腰戴著鐵皮帶,手也戴上手銬,我昏倒了。半夜把我抓走,連假牙也沒有帶,就穿著一套睡衣,到現在我沒有回過北京。我在北京住了30多年了,我沒上過街(抗議),也沒舉過牌,我只是寫了劉雲山7篇文章。這個本身就是錯案、冤案,是一個政治迫害。

鐵流說,種種不人道的折磨他都挨過了,但在這長達165天的關押中,簡直是生不如死的日子,最後也答應不上訴。可是,當局出爾反爾,根本沒有給他兌現承諾,因而他也決定不再保持沉默,並將採取法律行動來回應當局對他的迫害,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筆名「鐵流」的黃澤榮,曾被打為右派作家,勞改長達23年,1980年得到平反。2010年他以100萬元人民幣成立「鐵流新聞基金」,協助受害的記者和作家。

同年10月,鐵流曾與一群新聞工作者連署致函全國人大常委會,要求取消媒體管制,實現新聞自由。

2013年3月初,鐵流和100多位高齡中國公民聯名上書,要求落實憲法第35條,賦予公民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自由。並指出習近平提出的遵憲主張遭到黨內以劉雲山為首的保守頑固勢力抵制反對。

相關鏈接: 陸媒罕見「夜批文革」 習近平嚴厲警告劉雲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