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受百家企業 「快速輔導」助就業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5月18日,非盈利機構ACCES Employment舉辦了「快速輔導」(Speed mentoring)活動,超過400名多倫多公司的代表,與新移民找工者進行一對一的就業輔導。很多新移民表示收穫很大。

這是ACCES Employment第五年舉辦快速輔導活動,為找工者和潛在僱主之間搭建平台,一對一的交談,可以幫助找工者解答疑問,也可以將自己推薦給潛在僱主,為自己未來的求職鋪路。

當天的公司代表不乏Telus、BMO等各大銀行、HP等大公司。主辦單位按照工程和市場營銷等專業分組,每個房間有針對性的進行輔導。這間房間里,還未登陸的新移民可通過網路視訊獲得多人的輔導。

剛來加拿大兩個月的新移民張先生原來從事數碼營銷,他希望在加拿大能找到對口的工作。

新移民 張先生:就是認識多一些這裡的人,因為我剛來加拿大,不認識很多人,所以這個活動可以跟不同公司的人溝通,是個很好的經驗。

來自Sabat諮詢公司的輔導員 Sam Sabat表示,快速輔導讓找工者在一個小時內能與多個公司代表攀談,獲得實用的資訊。

就業輔導員 Sam Sabat:我會看他們的簡歷,發現他們的特長,然後告訴他們簡歷哪裡需要改進。同時我會注意他們的英文程度,如果英文太差,會提醒他們提高英文水平。

皇家銀行人力資源部的李女士也給新移民提出中肯的建議。

皇家銀行人力資源部 Vivian Li:我希望新移民盡量的參加這種活動,會有很好的機會和資深的業內人士交流得到他們的建議,還有跟負責招聘的經理面對面的機會,得到面試技巧和簡歷的建議,很多機會他們的簡歷會被我們看中。

ACCES Employment每年為16000人提供就業輔助。

ACCES Employment總裁 Allison Pond:我們認為新移民最大的挑戰是缺乏人脈,而我們提供的就是為他們準備這些人脈,向他們介紹跟他們專業對口的公司,我們的作用就是將新移民和僱主聯繫起來。

ACCES就業培訓課程可上網查詢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