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特斯拉擬增募資 加速Model 3量產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宣布,將公開發行大約20億美元的股票,加速量產Model 3型電動車。預計Model 3型在2017年底前開始交車,起價為3.5萬美元,這是第一款中價位電動車。到5月中旬為止,Model 3 型的全球訂單達到37萬5千張。

2. 諾基亞:將重返手機與平板市場

芬蘭電信設備廠商諾基亞表示,計劃在未來10年將品牌授權給芬蘭一家新創公司HMD Global,重返全球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HMD Global計畫投資逾5億美元,但是諾基亞將不會持有這家公司的股票。

3.德意志與倫敦證交所 7月合併

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和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表示,有意在7月達成併購案,合併成為新的全球證券業巨頭。新公司會在英國倫敦和德國法蘭克福均設總部。雙方的股東最後將分別持有新控股公司54.4%和45.6%的股份。

4. 鈴木否認操縱油耗排氣數據

日本鈴木汽車坦承,已經發現旗下汽車的油耗和排氣檢測不符政府規定,但是否認故意操控數據以使產品看似比較省油。日本國土交通省已經命令所有日本車商調查有無遵守政府的油耗檢測方法。日產、豐田、本田和馬自達等車商都否認涉及任何不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