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警暴力執法 蘭州青年被毆皮開肉綻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蘭州兩名大學生日前因拍攝警察暴力執法過程,被帶到派出所,遭警察用警棍毆打至臀部皮開肉綻,事件引發網民強烈反彈。評論認為,警察濫權下,人人都是受害者。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一名男子正被警察帶上警車,還沒上車前被警察用腳踹。之後警察發現有人正用手機拍攝,立刻上前制止並要求交出手機。

拍攝視頻的是甘肅蘭州財經大學學生彭雪松,視頻中被踹的是他高中同學邱正玉。之後彭雪松因拒絕交出視頻,二人被警察強行帶回榆中縣和平鎮派出所。

彭雪松說,警察用警棍和耳光輪番伺候,而且不準他們叫出聲來,叫一聲加五棍。兩人被持續毆打一個多小時,直至下午才被釋放。

事後他們拍下臀部滿佈瘀青的照片,連同視頻傳到微博,引發網民激烈反彈。 十七號深夜,當地公安局發通報稱,涉事警員遭處份。

此事正值北京的「雷洋案」持續發酵之際,北京市民雷洋日前在警方執法時離奇死亡,引發民間強烈質疑警方野蠻執法和權力不受監督。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現在中國整個的執法體系,可以說是無緒化,甚至流氓化,執法越來越野蠻,越來越不守規則,一個執法者如果隨意的越權,隨意的採用這種極端的手段,甚至報復的手段的話,那整個社會就會造成更多的恐怖事件。」

分析認為,中共體制造就和培養了濫權的警察,人人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人。

上海維權人士汪建華:「在這個制度下每個人都是受害者,沒有一個人能夠倖免的,別看警察現在很神氣的,他一旦警服脫下來,或者侵犯到共產黨的利益,對不起,照樣給你打至皮開肉綻。」

18號,推特一則圖貼稱,中國一名警察的家被強拆,他去了解情況,出示警官證後,還是被強拆人員打斷了腿,而事發時監控設備又所謂的「壞了」。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