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藝人表演決賽 中央車站現場試鏡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MTA一直以來都有紐約地鐵音樂項目(Music Under New York),目前有地鐵音樂有超過350名表演者。今天MTA在中央車站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地鐵藝人試鏡決賽,總共有70組團隊參加試鏡,成功獲選後,他們將可以在MTA提供的地點表演以及募款。

第29屆MTA地鐵藝人試鏡今天在中央車站的范德堡大廳(Vanderbilt Hall)舉行,MTA今年總共收到233組的申請,入圍今天決賽的有70個團隊,評審們會從中選出20到25組,加入MTA現場音樂表演的團隊裡面。

MTA Arts & Design經理陳雅玲:「在MTA的整個地鐵系統裡面,會提供大概30個地點,讓這些音樂家們做現場的演奏、表演。」

今年參加試鏡決賽的團隊除了西方的音樂表演者,還有各種不同家庭背景的藝人,包括中國、韓國和日本。

MTA Arts & Design經理陳雅玲:「這對很多年輕的音樂家們來說,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可以現場在地鐵站裡面跟觀眾們有直接的接觸、互動。」

陳雅玲經理還透露,MTA提供的這個表演平台,讓很多音樂表演者因此有露面的機會,甚至到大的音樂廳做演出。

對於此前有街頭藝人在地鐵站表演遭警方扣手銬逮補,陳雅玲表示,只要不違反MTA在網路上公布的規範(NYCT’s rules of conduct),都是允許的。

MTA Arts & Design經理陳雅玲:「主要是因為,如果聲量太大的話,會影響到地鐵進站出站整個營運的作業。」「因為我們關心的還是大眾的交通安全。」

今天試鏡決賽的結果將在六月公布,入選的音樂家將會由MTA安排演出時間、地點。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