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卸任前拍片火爆 自稱寶寶8千網友點贊(視頻)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臺灣現任總統馬英九卸任在即。日前,他在自己的Facebook上發表了一段比較幽默的視頻,以自嘲方式,回應網友的一些批評和惡搞,吸引了大批網友圍觀與熱議。3小時內瀏覽次數逾80萬,就連中國大陸的網友都參與點評。

民進黨籍的新任總統蔡英文將在5月20日舉行就職典禮,正式接任中華民國新一任總統。8年來的國民黨執政將告一段落。

5月18日,即將卸任臺灣總統的馬英九在他的Facebook(臉書)發表一段影片,先表白了自己對臉書上網友留言的關注與重視,並表示感謝網友對臺灣的政策提供有建設性建議。接着,他以幽默自嘲方式來回應網友寫下的一些令他「哭笑不得」的批評性留言。

在這段視頻中,馬英九提到一則留言「鹿茸是鹿耳朵裏頭的毛」,他一臉認真地說 「我承認我錯了,我願意受罰」,接著他用小楷毛筆在作業本上寫出正解「鹿茸是指中藥單方中,還沒有骨化長滿絨毛的幼角。」

曾經有網友列舉和馬英九握手不久後就遭遇重大意外甚至死亡的名人,稱馬英九的握手是「死亡之握」。對此馬英九在影片中回應稱:「原來我這雙手這麼厲害,那我要好好保養。」接著他塗起了護手霜。

有網友連續數次留言提問「請問你是馬腦水母嗎?」對此馬英九故意重覆幾次這個問句,還一聲比一聲大,接著用臺灣時下流行語回應說:「寶寶不是馬腦水母,可是寶寶不說。」

馬英九再列舉了幾項被網友稱讚的政績,諸如臺灣護照免簽國家增加至160國、改善交通、促進兩岸關係穩定發展、與「大陸領導人習先生」會面等。

影片最後打出字幕:「八年來擔任中華民國總統、為人民服務,是我一生的榮耀。」

這段視頻發表後,臺灣東森新聞隨即發文披露說,馬英九的這段視頻並非府方拍攝,而是一群年輕的志工幫忙在家中拍攝的。過程中雖然沒有NG,但是拍攝者求好心切,因此馬英九也配合反覆拍攝了不同的笑梗呈現方式。

這段視頻吸引了大批的網友圍觀與點評。

有網友稱贊馬英九「為臺灣樹立的中華民國形象功不可沒」,讓人感受到「中華民國光彩依舊」;也有許多網友留言稱贊馬英九的毛筆字寫得「蠻漂亮的」;還有不少大陸網友回應稱自嘲的馬英九「萌萌噠」,揶揄說「還有兩天就卸任的馬英九突然轉型成為段子手了」;有大陸網友將馬總統與大陸領導人相比,認為馬總統「還挺有意思的,不像大陸的、個個都是深院裡面的。」

當然,網友的留言中也少不了感謝馬英九的執政功勞的語句。

網友Li Hung Weng的留言更吸引了8000多人點讚:「雖然您的做事風格個人不是很欣賞,該強硬的時候不夠強硬,該雷厲風行的時候不夠果斷(卸任前倒是差距頗大),但整個八年的評價下來,做為一個選民,還是給您一個及格的分數,是個好人、也算是個好總統,但可惜手段不夠,也就是因為如此才會造成如今的局面,不過也不能完全怪您,總之感謝您這八年來為國家的付出,帶來的兩岸和平、和國家在外的能見度,希望之後國家還會繼續存在…」

同時,網絡留言中也有批評的聲音。

有網友指出馬英九競選時承諾的「633」 (經濟成長率平均6%、失業率3%以下、國民所得達3萬美金)未能實現,應該兌現當初諾言捐出八年來累積薪資的一半,總共2277萬8千元新臺幣(約456萬人民幣)。

還有網友指出,馬英九這段自嘲影片是模仿奧巴馬卸任前所拍攝的幽默影片,但「奧巴馬離開白宮後的生活」真的令人感到幽默風趣,而馬英九的影片「仍然充滿官僚氣息」,並評論說,馬英九的個人氣質本來就和「幽默」不沾邊,所以影片拍出來,讓人感覺馬英九只是在「演戲」。

正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馬英九的自嘲究竟是什麼味道,還是有各位讀者自行評判吧。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鏈接: 卸任總統拼搞笑?馬總統自嘲靈感來自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