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考減招 16市學生家長示威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江蘇省今年高考減招38000人,支援其他省市。從11號起,陸續有家長到各地的教育局或市政府抗議,14號和15號兩天,南京、徐州、蘇州、鹽城等16市上萬高考學生家長聯合示威,多名家長遭到抓捕。

江蘇省今年高考減招,支持西部38000個名額,這引起全省學生家長的反對,近日紛紛到各地教育局或市政府抗議。13號到15號,傳出抗議的家長遭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抓捕。江蘇學生家長透露,16號依然有家長持續抗議。

江蘇學生家長陸先生:「把江蘇的38000個給別的地區調過去,可能江蘇的領導為了政績啊,為了拍上面的馬屁,配合西部之類的,把江蘇的考生犧牲掉了,這樣就不公平,我覺得我們的孩子已經被侵犯了基本的人權了。」

據了解,今年江蘇高考減招38000人,湖北減招40000人,浙江減招14000人,支援中西部,而江蘇、浙江,高考一本錄取率本來就不到10%,還不及北京、上海、天津的一半,但卻大幅減招,引發家長不滿。

陸先生:「我們這裡(錄取率)百分之十都不到,還有公平可言嗎?都上訪要求改變這個決定,打壓得很厲害,昨天還有公安機關的人打電話叫我不要去現場、不要在網上發東西。」

江蘇民主人士吳世明:「能上大學、上好的學校,來寄望他們的子女得到一個很好的未來,但是現在減下來以後,造成很多的競爭,壓力就很大,所以社會對這個有很大的反彈。」

16號,記者撥打江蘇省教育廳和多市教育局電話,都沒人接聽。

鹽城市教育局人員:「這個問題我不清楚。」

據人民網5月5號報道,今年高校招生跨省生源計划調控方案公布,要求加大對普通高校生源計划存量安排的宏觀引導和調控,生源計划調出地為河北、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福建、湖北、陝西、青海等12省(市、區),調出總數為16万。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