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4歲納粹戰犯被審 罪行追責無限期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雖然二戰已經過去70多年了,但對於納粹戰犯的審判依然在持續。最近,德國審判了一名94歲高齡的前納粹黨衛軍成員,他曾經對十多萬名集中營囚犯的死亡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德國社會認為,漫長的歲月不會沖淡罪責,對於受迫害的犧牲者來說,確保司法正義永不嫌遲。

奧斯威辛集中營,是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修建的最大的一座集中營,又稱作「死亡工廠」,有數百萬人在這裡慘遭殺害。二戰結束後,德國建立了「追查納粹罪行總部」,對納粹份子的罪行持續進行調查、搜尋和清算,並將他們陸續送上法庭。

《德國之聲》日前報導了前納粹黨衛軍成員漢寧的庭審現場,作為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幫兇,漢寧對至少17萬名囚犯的死亡,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儘管已經94歲高齡,而且行動不便,但漢寧仍然不得不面對一次次的庭審。國際社會一直認為:「反人道的罪行並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著名政治學家仲維光:「這樣的例子我已經看到很多了。它說明在20世紀,『反人類罪』已經被越來越廣泛的認識到它對人類所造成的危害。在這樣一個形勢下,德國這樣的(庭審)認罪的現象越來越多。」

儘管在4月29號的庭審中,漢寧史無前例的宣讀了一紙道歉書。對自己成為一個「對許多人的死亡負有責任的犯罪組織的成員感到深深的懺悔」。但和許多受審戰犯一樣,漢寧強調自己是「奉命行事」。他在報告中說,他無法逃避在集中營的服役。他的繼母逼迫他加入黨衛軍;而作為警衛隊的成員,防止犯人逃跑是他的任務。

這樣的藉口引發了很多人不滿,一位奧斯威辛集中營倖存者質問:「他將所有事情都輕描淡寫,虐待囚犯難道他沒看到嗎?」

仲維光:「如果你犯下了『反人類罪』,你即使是以你為了服從所謂國家和上級的命令,而違反了人類最基本的道德、最基本的原則的話,那麼以後也一定會受到審判、或者是受到譴責。」

納粹戰犯的審判與追查,讓人們聯想到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起的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迫害,以及全球訴江大潮。

仲維光:「我們還可以看到,對於『反人類罪』的起訴和審查,在最近三、四十年已經越來越普遍,這裡頭大家可以看到一個是海牙法庭、國際法庭的最近30年的工作。另外一個在中國,我們大家也看到法輪功學員在海外、在各地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起訴得到越來越多的承認。」

頗為諷刺的是,大陸有的警察曾以「江澤民年齡太大」為由,稱法輪功學員不該起訴江澤民。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不是說他歲數大了,他的罪行就自然免除了,這不可能!這個罪行的追蹤,就是他死了,都要對他追究他的刑事責任,都要對他進行審判。他犯罪還沒停止,而且他所犯的罪是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是不可能因為他年紀大而對他豁免,逃避審判。」

也有很多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警察和其他人員在得知自己登上了《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後,如同納粹戰犯一樣的「自辨」:我們是在執行公務、我們也沒辦法……

汪志遠:「儘管這是江澤民下命令讓他做的這件事情,但是作為一個人,他應該有人的最基本的道德良知。特別是活摘器官,他明明知道是好人,他把這些好人的器官活活的摘下來去牟取暴利,這個是絕對不能得到人類的原諒的,一定要得到嚴厲的審判。」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勸告,參與迫害的人唯一的出路,就是立即停止一切犯罪活動,儘早向《追查國際》舉報他人的犯罪以及蒐集相關罪證,爭取贖罪。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