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誰是魔鬼真正的代言人?–電影《魔鬼代言人》

年輕英俊的凱文在職場上百戰百勝,哪怕他知道自己的客戶有罪,成功的欲望卻讓他無視正義與良知,雖然良心未泯的凱文偶有一絲不安,可是當他見妻子瑪麗讚美的歡呼著「你這個大壞蛋」為他慶功時,僅有的那絲不安也就被成就感驅散了。而凱文的妻子瑪麗背離了神的教誨,只重結果無視正義,其實是愛慕虛榮的不賢,對凱文淪為魔鬼代言人推波助瀾,已經註定了她的悲劇。

而凱文,是撒旦憑藉對《聖經》的熟稔獲得凱文母親的好感並誘惑她違背了神的教誨未婚先孕的產物,故撒旦一直關注著成長中的他。也許是凱文身上流淌著撒旦的血,讓他追逐成功的欲望空前膨脹,殘存的一絲罪惡感也遏制不了他向成功一路狂奔而去,哪怕失去妻子與家庭。而他追求成功的欲欲望讓他在職場上所向披靡,並使他成為撒旦中意並刻意培養的繼承人。而我們的身邊有多少人都如凱文一樣,但每次都想贏、要贏、要成功的凱文,卻不由讓我想起了被黨文化刻意包裝的魯式「鬥士」來,此即將進化論叢林法則引入人類社會遠離了神、背離了神的後果,忘記了神眾生平等要互敬互愛的教誨,也背離了傳統的倫理道德,以競爭之名卻是讓人陷入互斗之中,墮落成禽獸,一如廝殺中的獵食動物一樣,不分輸贏不停手。

引人深思的是,凱文的母親雖然虔信上帝,但也沒有經受住魔鬼的誘惑,讓魔鬼反基督的行為就此得逞。誰能說這不是警示我們,即便是虔誠的正教信仰者,身處社會大染缸之中,如不嚴格的遵循神的教誨,就難以抵禦來自魔鬼的誘惑。

凱文曾經問撒旦為何選擇律師行來誘惑上帝的子民。撒旦說,追逐成功放棄人性與良知的律師,可以將一個個罪人無罪開釋,漸漸就讓這個世界充滿了反基督的罪犯,也即是擁有金錢地位名望的魔鬼的他的信徒。眼見凱文駕馭自由意志選擇自殺,讓撒旦的如意算盤化為泡影,撒旦最後化身成了記者,並再次試圖誘惑凱文夫妻。撒旦注視著凱文夫妻離去的背影露出真容一臉壞笑,夫妻倆能夠抵禦住魔鬼的誘惑嗎?魔鬼可以化身成任何形象利用欲望來誘惑人類犯罪也即背離神的教誨,而人不遺餘力的追逐金錢名位成功等等無止境的欲望,不就如魔鬼設置的陷阱一樣一直伴隨與誘惑著凱文夫妻,與世上的每個人,也包括你與我嗎?

竊以為,如果沒有虔誠的對神的信仰,並遵循傳統的倫理道德,在欲望與良知之間掙扎的我們,很難做到潔身自好。雖然凱文的妻子瑪麗精神崩潰被送入精神病院前已經醒悟,為了名利地位金錢,不擇手段,會受到神的懲罰。但彼時執著於成功的凱文還渾然不覺,並最終為自己唯我唯私的選擇付出了代價,妻子就在他的眼皮底下自殺身亡。米爾頓說,只想成功的凱文,其實愛自己,超過愛妻子。但凱文何嘗不是以為欣賞並享受他功成名就的妻子能夠理解他為了家庭努力打拚的選擇,就像妻子能理解他不擇手段獲取成功所做的選擇一樣。不過,可以肆意引誘人類犯罪的撒旦卻不能剝奪人的FREE WILL,即人的意志是自由的,就如自己的靈魂是自由的一樣,也即,魔鬼並不能左右人的選擇,強迫人犯罪,除非人自己選擇,就如凱文無視真相與良知為罪犯做無罪辯護一樣,是凱文自己選擇了惡,倒向了魔鬼,而如果選擇善,則皈依於神。

竊以為,西方所謂的自由意志,就如一個人擁有自己的靈魂也即本真或者說是神性與佛性,這是神賦予他所造就的人的最大恩典。開始時只追求成功不知後果的凱文選擇了倒向魔鬼的誘惑,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去獲取成功。但知道了自己助紂為虐使那位因他成功辯護而脫罪的教師殺了孩子,加之妻子被撒旦誘惑與玷污自殺所帶來的罪惡感,或者是血管里一半流淌著作為虔誠基督徒的母親的血液讓他良心未泯選擇了死來擺脫撒旦,從新回到了上帝的懷抱。由此可見,面對誘惑,選擇倒向魔鬼,還是神,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像凱文一樣做出選擇,而這樣的選擇伴隨人的一生。而凱文的出身就如一種象徵,人身上具有神性與魔性,而人只有遵循神的教誨,恪守良知與正義才不會倒向魔鬼,墮入地獄。

對於此片演繹的自由意志,卻讓我想起了法輪大法師父的說法,我理解為,自己想要的,誰也不能管,即使想管也管不了。不論神,還是魔鬼,都不能左右個人的選擇,遑論人。就如凱文虔信上帝的母親,眼見他留在紐約,就會落入撒旦之手,一如羔羊落入狼群,卻不能勸兒子與她一起回家鄉遠離魔鬼,只能自己落荒而逃。這讓我意識到,為何「三退」(退出黨團隊)對紅朝人如此重要,尤其,「三退」的人不能含糊其辭,因為當初紅朝人包括我被蒙蔽無知的跟隨與應和了中共發毒誓為它獻出生命,而這個毒誓是自己個人自由意志的選擇,雖然是被謊言欺騙才做出的選擇,那時的我們身陷如凱文所指責的是撒旦為他設置的陷阱讓他步入了圈套一樣的處境,他最後用自由意志選擇了自殺來擺脫魔鬼的控制,而握拳發毒誓加入中共黨團隊的紅朝人就如與中共簽訂了賣身契,等於將自己的靈魂交付給了中共,任由其驅使與奴役,不知不覺的在黨文化強制灌輸下,讓人性服從黨性淪為了邪黨獨裁暴政的維護者,即是它的一粒沾滿無辜者鮮血的螺絲釘,卻不自知。慶幸的是,紅朝人不用像凱文一樣用自殺來與魔鬼決裂,只須應用自己的自由意志「三退」就可以廢除毒誓了。

想起江氏與中共互相利用殘酷迫害法輪功修佛人,如果沒有那些被中共謊言蒙蔽了人性、良知與理性的黨徒,把靈魂交給了中共,供中共任意驅使充當迫害工具,這場17年的迫害將不會如此慘烈與漫長。而邪惡的中共利用獨裁體制役民,正是化身米爾頓的撒旦口中所謂反基督也即反神佛的實踐者,是真正的魔鬼在人間的代言人,那些緊跟中共迫害良善者則是它消滅異己的迫害工具,而紅朝那些因貪腐落馬的黨徒高官們的所作所為,無不是撒旦米爾頓口中它的魔鬼信徒的所行之事。而從中共的歷史則可見,它的所作所為都是反神佛的,比如,戰天鬥地斗人的中共以暴力以謊言斷根五千年神傳文明,以無神論來取代中國人自古以來的有神信仰,再以進化論讓紅朝人迷失了人的來源,就如無根之木無源之水,把人變成了無知禮儀倫常的禽獸,無知無畏善惡有報,就如凱文一樣陷入無止境的成功欲望之中不知不覺的倒向了魔鬼。而這樣的紅朝人怎麼能被神救渡?除非用自己的自由意志從新選擇,即退出魔鬼代言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聲明交付予中共生命的毒誓作廢,才能從魔鬼那裡找回自己的靈魂,免於與它一起下地獄。

化身米爾頓的撒旦說,物欲會讓人類走向毀滅,可以把天堂都變成他的地獄,可以把人變成魔鬼的信徒與工具,任其操縱。其中,虛榮是撒旦最愛的原罪。而金錢地位名望等代表著成功的各種欲望無不映射著人的虛榮心。

外片里有一經典台詞來表現背叛了造物主行不義的撒旦如此為自己的邪惡辯護,「撒旦降災禍,你們說這是罪惡,上帝降災禍,你們卻說,這是命運!」竊以為,善惡有報是天理,而撒旦背叛了神,並想方設法誘人犯罪,把人拖入它的地獄,它只能給人帶去災禍,就如它害死了凱文的妻子一樣。至於災禍以降給墮落的人類的方式,則非常人所能知曉,因為我們不是神。不過,謹記我們祖先所謂的「天道無親,唯以善人」棄惡從善則可免禍,如果能以法輪功的「真善忍」自律,大法師父的護佑則無處不在。

化身米爾頓的撒旦說,跟隨它可「永遠不說抱歉…也永不說後悔,」想起害死了近億中國人只找替罪羊從未有過道歉的中共了吧,因它的教主馬克思即是撒旦教教徒,故與其一脈相承並成為魔鬼在人間的代言人。想起深受邪黨黨文化荼毒的以前的我,錯以為不認錯不道歉是維護自己的自尊與尊嚴,原來卻是魔鬼利用人唯我為私的自尊心追隨它一起反神,讓人無視自己的過錯並修正自己的言行,失去了自我完善道德之途,阻止了人從返天堂。難怪,去年以法輪大法師父的「向內找」反思己過,發自內心的懺悔並主動向親友道歉後,有一種前所未有的輕鬆,就如身上重重的枷鎖自動脫落一般讓我如釋重負。我想,是截斷了與魔鬼之間的關聯之故。而紅朝人「三退」也是截斷了魔鬼對自己的控制,如凱文最後用自由意志選擇掙脫撒旦的控制一樣,將自己從地獄除名。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