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紐約市報警 語言身分不再是問題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訊】現在紐約市的警察局都開設了語言服務電話系統,如果民眾到警察局報案,語言隔閡不再成為問題,今天我們獨家到曼哈頓華埠的警察五分局專門了解了這項措施的情況,一起去看看。

在紐約市的民眾,不用再擔心報警時不會說英文了。現在紐約市的每個警察局,都有一台語言翻譯電話,上面有各國語言的標示,只要一指,警察就能知道你說的是哪種語言,接著通過電話另一端語言中心人員的翻譯,警察和民眾之間的溝通就可以暢行無阻。

紐約華埠五分局局長吳銘恆:「通常不緊急的情況下,會用這個語言電話。」

如果遇到緊急事件,民眾播打911,也可以要求翻譯的服務。

紐約華埠五分局局長吳銘恆:「不論是中文、普通話、廣東話或者西班牙語等都可以。」

在報案過程中,民眾也不用擔心身分問題,警察不會去過問任何人的身分。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