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罕見出招 全文刊登講話有內情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官媒連續刊登了習近平過去半年來的重要內部講話,引起輿論高度關注。外界認為,在習、王「打虎」直逼江澤民的關鍵時期,習近平以這種方式除了釋放要打更大「老虎」、野心家的信號以外,另一個重要因素是,他要對外界展現自己真實的想法,防止被劉雲山控制的宣傳系統斷章取義、故意扭曲其形象。

進入5月份以來,大陸官媒密集刊登了習近平一系列重量級的內部講話。包括5月1日出版的《求是》雜誌發表了習近平於2015年12月11日在中央黨校的講話;5月3日,《人民日報》刊登了習近平在2016年1月12日中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講話;5月10日,《人民日報》再次刊發習近平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兩萬字長文。

港媒對此評論認為,大陸媒體的上述做法極為罕見,它一定是得到了習近平本人的授意,其目的在於完整展現習的意志,而不是被斷章取義。

據港媒披露,習近平上台以來,江派常委劉雲山控制的宣傳系統不斷攪局,甚至故意扭曲習近平的形象。特別是近期發生的一些事件,對習近平造成的負面影響被不斷放大。

最典型的當屬發生在北京大會堂的「紅歌會」事件,以及在西安搞的紀念文革活動,外界稱這類活動是「為文革招魂」。認為是有人刻意釋放習近平要走文革老路的信號。

中共前政協副主席馬文瑞之女馬曉力在接受港媒鳳凰網專訪時,直指「紅歌會」是高層有人利用搞個人崇拜來挖坑,而這種「高級黑」的目標就是習近平。

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認為,這種「文革逆流」是劉雲山操控中宣部搞起來的,他們希望中國大亂,以此干擾習近平對曾慶紅、江澤民等更大老虎的打擊。不過辛子陵認為,習近平會頂住這股逆流,文革也不會在中國重演。

此前,海外媒體報導指,劉雲山一直都是江澤民掣肘習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說此前周、薄、徐、令等政變集團是想靠武力「棒殺」、推翻習近平,那麼劉雲山勢力則是要以「文化政變」的方式,「捧殺」習近平,利用「軟刀子」扭曲習近平形象,最終讓習近平四面樹敵,從而為廢黜習尋找機會。

據港媒《內幕》日前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劉雲山的這些做法早已引起習近平的嚴重不滿。習近平很可能改掉已經沿用至少90年的「中央宣傳部」這個臭名昭著的名稱,也考慮對劉雲山和中宣部長劉奇葆這「二劉」做出處置。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辛子陵:有人希望中國大亂 習近平將頂住文革復辟逆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