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13」曼哈頓萬人遊行 促三退解體中共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5月13號是「世界法輪大法日」,每年到了這一天,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齊聚紐約舉行各種活動。其中曼哈頓的大遊行極為壯觀。據了解,今年的人數有可能超過一萬人,是最多的一次。

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紐約法輪大法佛學會將舉辦「解體中共結束迫害,聲援2億3千多萬華人退出中共盛大遊行集會」。

根據主辦單位估計,有來自全世界50多個國家,200多個地區近萬名法輪功學員,將組成遊行隊伍,從聯合國廣場出發,途經繁華的中央車站、布萊恩公園、時代廣場等紐約著名地標。

中共迫害法輪功至今,已經17年了,海外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努力講真相,尤其是在世界中心紐約這個地方,上萬人遊行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還有退黨中心的三退聲援。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明居正:「九評這本書出來,就我剛才說的,從本質上揭露共產黨,很多人良心開始發現,我不能再跟這個歷史上這麼邪惡的一個組織站在一起,所以從最早的退出共產黨的運動,慢慢的擴充到三退運動,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從04年以後,這個事情慢慢的被世人注意到,所以大家也都開始關注這件事情,這幾年來就有這個聲援三退運動的遊行。」

旅德政治評論家仲維光:「這個退黨潮,大家可以看到,他是和每個人心裡最根本的東西相連的,法輪功信仰群體在5月13號的活動,也是對於其他那些對共產黨厭惡,或者受過共產黨迫害的人,對那些從心底要拋棄共產黨的人,一個巨大的支持。」

每年的5月13號,紐約法輪功學員和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一樣,都會通過遊行的方式,分別展現法輪大法洪傳世界﹔法輪功蒙難中原、呼籲修煉自由﹔聲援中國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三退」覺醒運動。據主辦單位透露,今年參加遊行的人數將打破往年記錄。

旅德政治評論家仲維光:「我是覺得法輪功在92年產生,到99年中共鎮壓的時候,短短的七年之中,就能夠有這麼大的發展,以及其後無論中共採取甚麼樣的手段鎮壓,都沒有把他徹底撲滅,這就說明,就是這個功法和這個信仰,在中國社會和世界各地有著很深的基礎,法輪功信仰群體告訴了人們,信仰問題是根本的,告訴人們關於人生活更根本的問題。」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明居正:「這種逐漸壯大的規模,說明一件事情,就是覺醒的人越來越多,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肅性的人也越來越多,所以今年紐約曼哈頓超過上萬人遊行,這是一件非常不簡單的事情,他應該說是人類歷史,尤其是中國歷史的一個劃時代的里程碑。」

法輪功1992年從中國大陸傳出後,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為許多修煉人帶來身心巨大的改變,在全世界受到許多民眾的歡迎。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因為受到江澤民錯誤政策的打壓,反而是像中國人常說的話,壞事變成了好事,使法輪功大大的發展起來,不僅中國人了解,世界各國也了解他,希望法輪功的朋友,堅持既往的方針,和平理性為人類作出貢獻。」

1999年7月,江澤民出於對法輪功的妒嫉和懼怕失去權力,以中共黨魁的身份發動了對修煉法輪功、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中國人的迫害。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據我之前的觀察,法輪功的修煉是一種和平理性,講求『真善忍』,對於社會的和諧,對於人類道德水平的提高,都是有好處的。」

這些年來,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極力呼籲,要用正確的宗教政策對待法輪功,他說,「這一天快要到了」。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