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發生汽車炸彈攻擊 致93人喪生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今天(當地時間5月11日)發生三起汽車炸彈攻擊事件,至少93人喪生

BBC中文網報導,最嚴重的爆炸事件是早晨交通高峰時發生在薩德爾城的一個集市中,64人喪生,另有87人受傷。

警方和目擊者說,炸藥被藏在一輛滿載蔬菜和水果的貨運卡車上。司機把車停在集市裡後就消失了,之後不久就發生了爆炸。

警方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記者說,許多受害者都是在一家美容店裡的婦女,包括幾名看來是準備結婚的新娘。他們說,在臨近的一家理髮店裡發現的兩名男性屍體據信是新郎。

下午又發生兩起自殺炸彈攻擊,目標是巴格達市北邊和西邊兩個區的警察哨所,導致29人死亡。

伊斯蘭國聲稱三起攻擊都是他們策劃。這個遜尼派組織經常在巴格達,特別是以什葉派為主的地區,實施類似的襲擊。伊斯蘭國組織稱,一名自殺炸彈殺手發動了這次襲擊,但是伊拉克官員否認這個說法。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巴格達自殺攻擊93死 ISIL承認犯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