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防彈大升級 NYPD砸重金保護警察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訊】最近幾年,紐約市發生多起警察在巡邏車中,在警車內遭槍擊身亡的惡性襲擊事件。為了提升警察執勤時的安全,紐約市警察局今天在曼哈頓宣佈一項實驗性的計劃,將有50輛警車及10輛便衣警車,率先加裝防彈門窗,以提升警車的防護能力。

紐約警察局長布萊頓今天在警察局總部向公眾介紹了這款防彈門窗。防彈玻璃主要是加裝在前車窗兩邊玻璃的內側,看起來類似銀行櫃枱用的玻璃,相當的厚實,防彈等級達到3A,前方還留有三角口,方便警察隔著玻璃說話。防彈車門則是在兩個前車門外,貼上薄薄一層重量輕,強度高的強化材料,如果不是打開車門從側面看,在外觀上幾乎看不出有任何的改裝。

布萊頓表示,他心中一直想做的事,就是如何更好的保護紐約市的警察。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紐約警官出生入死保衛公眾的安全,NYPD也有責任保護我們警官的安全。」

據了解,每輛警車的改裝費用是4200美元。如果這個試驗計劃效果良好,還將推廣到警察局的4000輛警車。

新唐人記者施萍、李凱文、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