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慶典在即 國軍儀隊展示訓練成果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國軍樂儀隊準備520慶典演練,今天(10)上午向媒體展示訓練成果。

國軍儀隊展示520慶典演練成果,示範樂隊演奏象徵各族群樂曲,代表國家族群融合,搭配三軍儀隊各種隊形變化,展現客家、原住民各族群精神。

示範樂隊軍樂士李毓川中士:「這次創作曲目,有一開始我創作的戍衛先鋒序曲,接下來就是代表族群融合的台語歌、國語歌、客語。希望展現整個國家是一個民族融洽,大家非常融合的生活在這個地方共同為這個地方打拚。」

樂隊256人、儀隊3百人,總共556人大型編制,考驗全隊默契,而屆時520總統府前操演,連場地也是一項考驗。

空軍儀隊班長林志旻上士:「困難度的點在於我們人數的限制,然後場地的限制,再來要與音樂的搭配,儀隊弟兄為了訓練這次的期程,總共只有休兩次假,都把心力放在這個地方。」

儀隊弟兄個個汗如雨下,全身制服都被汗水浸透,520典禮在即,樂儀隊加緊排練,辛苦不在話下,還有隊員太太月底預產期,部隊家庭兩頭燒。

空軍儀隊溫尉佐下士:「畢竟站在工作以及丈夫的角色而言,必須說所有苦水都要往肚裡吞,(太太)都會說一些氣話,為什麼又是部隊,可是畢竟這個職業是我自己選擇,我相信我選擇的你也是支持我的,我相信太太支持我的工作也是沒有錯的。」

展示辛苦演練成果,要在520國家慶典,做完美的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