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門前現咪錶 七大道住戶停車難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紐約市交通局近日在布魯克林7大道56到61街之間,安裝了新的停車咪錶。今天,這些咪錶開始正式投入使用。本台記者前往7大道探訪商家和司機的反饋,但很快發現其實最受影響的人群不是他們。一起來看看。

布魯克林7大道50多街到60街的地方,因為靠近繁華的8大道和N車地鐵站,很多華人開始在那裡開店。可能由於商家近年來增長迅速,紐約市交通局近日在7大道安裝了新的停車咪錶

記者在探訪商家的過程中,很多店主是福州人,他們對新的咪錶看法不一。
雜貨店老闆劉先生:「對我們商家只有好處沒壞處吧,流動人量比較大。」
雜貨店老闆:「如果車不走,沒辦法停。這樣很好啊。」
店鋪老闆:「我覺得太早放咪錶了。還要再過一兩年,我覺得OK,現在還不是全是商業區,還這樣。」

記者也詢問了一些司機,很多人也支持設咪表。

司機Peter Qian:「收五毛錢沒關係啦,有趴車位嗎。」

在新安裝咪錶的街區,也設有新的停車指示牌,除了保留的掃街的時段,咪錶將從早上8點到晚上7點,有2小時的停車時限。

記者發現在7大道上除了一些商家,還有很多住戶,這些住戶突然發現門前多了一個咪錶。那麼他們的停車就成為一個大問題。

在7大道58街和59街之間,記者發現有連續4棟住宅樓,門前就有一個嶄新的咪錶。邵先生7個月前搬到這裡居住,自家門口出現咪錶,讓他感到很頭痛。

七大道住戶邵先生:「他們裝這個咪錶,事先沒通過我們居民,使我們開車的人,趴車受到很大影響。每天人家上班,下班回來都沒地方趴車。」

其實在七大道上很多都是一樓是商家,而樓上好幾層都是住戶,門前有咪錶,停車很不方便。

在七大道57街開洗衣店的廬女士就住在自家店舖的樓上。

洗衣店老闆廬女士:「只能找車房了,租車房了。放咪錶,不方便,就要這樣做了。」

記者今天也致信紐約市交通局反應了住戶和商家的意見,很快得到回覆說,交通局將在下週完成所有七大道上的咪錶。這是他們擴展咪錶項目的一部分。咪錶的收費標準和停車邊道的管理規則,於附近街區保持一致。咪錶的設立可以有助車輛的流動,改善路邊停車狀況。

但對於住宅樓前的咪錶問題,交通局在回覆信中沒有給予回應。記者將繼續跟進此事,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