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醫師:老年中風 針灸療法無副作用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訊】中風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病癥,「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給老人自身和家人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便。華裔女醫師李湘儀因為兒時的經歷,立志從醫,希望用最好的醫術幫助老人家。一起來分享一下她的故事。

針灸師李湘儀小時候,外公因為中風,半身不遂,說話與行動都不方便。外公的遭遇在小小年紀的李湘儀心裡留下難以抹滅的烙印。將心比心,每當她看到老人家不幸有中風症狀時,她都心生同情之心,就想幫助他們。

她發現中醫的針灸療法,非常符合人體自然科學,沒有副作用。她就潛心學習中風的針灸療法。

長大了,我發現老人家中風的病,很需要幫助。他們都是很可憐,很無助的。

除了針灸,她通常也採用熱敷,推拿,針灸電療法,幫助中風的老人慢慢恢復說話和行動能力。

針灸很自然,沒有副作用,氣血和12條經絡,我們慢慢會幫他們調好。

要預防中風,李湘儀特別提醒有吸菸習慣的老人家,最好戒菸。根據醫學研究,抽菸的人患中風的機率比不吸菸的人要高出10幾倍。另外多做運動,保持良好心情。

早上起來,可以拍自己的經絡。這是陽、這是陰。我們可以握著拳頭拍,這樣順著陰的拍上來,就可以打通經絡。

李湘儀也提醒老人家中風要早尋求治療,錯過時機,治癒的效果就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