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受中共脅迫取消神韻演出 美國關注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日前,韓國首爾的劇場,因中共施壓,取消了神韻的演出合同,美國國會議員,與曾經派駐韓國的外交官,對於中共插手藝術領域感到震驚,同時認為,韓國法院屈從中共壓力,違背了美韓之間,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觀。

納波利塔諾(Grace Napolitano)是美國加州第32選區國會議員。神韻在韓國首爾的演出在中共壓力下被迫取消事件,讓她感到震驚。

美國國會議員Grace Napolitano:「很遺憾中共的黑手進入藝術領域。神韻的藝術帶給人們巨大的愉悅,表現了所有文化的真正精髓。神韻應該演出,不論其政治影響力如何。不讓一個演出進行,簡直難以置信。」

前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高級助理賀平(Dennis Halpin),精通東亞事務,曾作為外交官派駐韓國和中國。他認為韓國受中共脅迫取消神韻演出,違背了美韓之間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觀。

前美國國會外委會高級助理賀平:「如果我們想捍衛自由,捍衛盟友,我們必須要有共享的價值觀,共享的價值觀必須從表達自由﹑言論自由和藝術自由開始。沒有這些共享的價值觀,美國就沒理由與韓國成為同盟。因此我希望韓國能站起來捍衛藝術自由。」

賀平還表示,韓國法院根據中共使館的兩封誣蔑信作出取消神韻演出劇場合同的判決,是違背韓國憲法的做法。

前美國國會外委會高級助理賀平:「把一個外國大使館的文件引入國內法庭作為司法判決依據,從美國觀點看完全不合理。在美國的司法系統中,我們不會把外國大使館的文件作為判決依據。我不理解為何會這樣。應該是按照韓國的憲法。我的理解是韓國憲法保證言論自由。這才應是法庭判決依據。我不想告訴韓國該怎麼做,但是韓國法律和司法判決應遵照韓國憲法,而不是外國政府的評論或文件。」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