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騙案 邱太三羅瑩雪下週交接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05月05日)最後一次前往立法院備詢,對於台灣人涉跨國電信詐騙,遭遣返中國事件,羅瑩雪說,下週新任部長邱太三將拜訪法務部,兩人會就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業務,做好交接工作。

法務部長羅瑩雪最後一次到立法院備詢,對於先前因為跨國電信詐騙遣返案,與立委唇槍舌戰氣氛火爆,羅瑩雪說,她並不是在吵架而是就事論事。

法務部長羅瑩雪:「我不覺得我在吵架,我覺得我是就事論事,只是有時候電子媒體重複多幾次,感覺就像吵架,其實我都是就事論事,我是想把事情真相能夠揭露更清楚一點,讓民眾能夠理性思考。」

台灣電信詐騙嫌疑人被遣返中國,羅瑩雪說,5.20前,人不可能回台灣。而下禮拜新任部長邱太三將前往法務部拜會,羅瑩雪說,在兩岸共打業務上會妥善交接。

法務部長羅瑩雪VS.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邱部長即將接任,你有什麼建議給他?具體說就這些被押的台灣人?我是覺得大家可以就法言法、就事論事,把這個事情從共同打擊犯罪的角度,去處理的最好。」

比起先前質詢氣氛緩和許多,不過立委顧立雄表示,羅瑩雪發新聞稿痛罵立委,因此5.20前他不願再和羅瑩雪對話,只找司長上台質詢,把羅瑩雪晾在一旁坐冷板凳。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