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前4號人物賈慶林上「老虎榜」 家人離岸公司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中共前4號領導人賈慶林家人擁有離岸公司的細節,5月4日被香港多家媒體曝光。賈慶林曾被指深涉「遠華大案」,在江澤民的庇護下不但未受追責,反而升任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全國政協主席。但有消息稱,賈已被習近平列入新一輪「老虎榜」,隨著其家人的醜聞被全面曝光,賈慶林有可能會被「新帳舊帳一起算」。

香港闢謠「越描越黑」

海外媒體博聞社此前披露,隨著習近平「打虎」不斷深入,賈慶林據傳已經被列入習近平新一輪「老虎榜」,其女婿李伯潭(Li Pak Tam)亦因捲入河北前政法委書記張越案,而被傳限制出境。

上述消息傳出不久,李伯潭於5月2日在香港現身闢謠,以行動證明自己沒有被禁出境。並稱有關報導對他的家人「造成極大的傷害」。

李伯潭闢謠剛過兩天(5月4日),多家香港媒體就全面起底了賈慶林家族在逃稅天堂擁有離岸公司的細節。

賈慶林家人離岸公司細節

據香港媒體披露,李伯潭在英屬維京群島擁有一家名為豐城發展的離岸公司。此前賈慶林的外孫女曾被巴拿馬文件泄露擁有兩家離岸公司。

《南早》消息說,豐城發展原本由一家名為Healey Enterprises Ltd的公司全資持有。根據文件,豐城2000年成立時,Healey Enterprises的負責人為李伯潭。4年後,該公司以1美元將豐城轉至李伯潭名下。

豐城發展前董事包芷艷身兼另一家英屬維京群島公司潤年貿易有限公司(Harvest Sun Trading Ltd)的董事。該公司由李伯潭女兒、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持有。

之前泄漏的一批巴拿馬文件顯示,李紫丹持有兩家英屬維京群島公司。她通過潤年貿易在北京成立了一個名稱類似的公司。根據網上的註冊資料,該公司的執行董事和監事均為李紫丹的父親李伯潭的生意密友。

李伯潭是北京昭德投資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兼前董事長。該公司投資於多個領域,包括礦業、地產和廣告業。李伯潭在香港也成立了多家公司。

至於賈慶林的妻子林幼芳,更早活躍於港澳商壇;林幼芳在90年代初夥同同鄉、澳門商人顏延齡合組外貿公司,出口成衣、電子等製品,後來業務足跡亦及至香港。兩人分別於1994及1996年合夥成立「寶盛投資(香港)有限公司」及「悉尼經貿中心(香港)有限公司」等。

5月3日晚上,香港多家媒體同時披露了「巴拿馬文件」的最新內容,起底了賈慶林女婿李伯潭及外孫女李紫丹、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女兒張曉燕、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媳婦賈立青等7人的家族成員擁有香港身份證。

江澤民庇護 賈慶林曾躲過「遠華案」

賈慶林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並深涉「遠華走私案」。曾轟動海內外的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於2011年7月被加拿大遣返中國。遠華案被稱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來的「第一大走私案」。據官方消息透露,從1996年到案發,遠華集團從事走私犯罪活動達五年之久,涉款830億元。

在遠華案中,涉及了多名江澤民心腹,其中包括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其他二名秘書及親信賈慶林等。賴昌星曾在加拿大披露,當時,他得到賈廷安及時任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

在江澤民的庇護下,賈慶林不僅沒有因為遠華案被查,卻步步高升,被江塞進中共最高權力機構。2002年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2003年至2013年任第十、第十一屆中共政協主席。

追隨江澤民 同被國際法庭起訴

賈的一路升遷,主要靠的是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換來的。自1999年7月中共鎮壓法輪功以來,賈慶林積極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他利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及統管統戰部的權力,殘酷迫害法輪功。

據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15年1月1日發出的《追查前北京市委書記、前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通告》指出,賈慶林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幫凶,嚴重觸犯了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

截至2015年1月北京一地已被證實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共有250名,在賈慶林任北京市市委書記的2年期間,北京市成為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城市之一,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有100多名,占該市迫害致死總數的40%。

2009年11月,賈慶林、江澤民、羅干、薄熙來和吳官正五名迫害法輪功的首犯,在西班牙國家法庭被起訴,罪名是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

相關鏈接: 賈慶林酒後開罵 疑怪罪被江澤民綁架上位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