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黨代會前金正恩瘋狂壓榨 2400萬國人怨氣衝天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時隔36年後,朝鮮將在5月6日召開勞動黨黨代會。為了準備這次黨代會,平壤對外進行核試驗引發國際社會制裁,對內瘋狂壓榨以籌備會議資金,引發2400萬朝鮮民眾怨氣沖天。韓國媒體稱,旨在穩固金正恩權力的黨代會,反而在動搖著其權力基礎。

韓媒《朝鮮日報》報導,朝鮮當局下達居民總動員令以迎接黨代會,引發居民的沖天怨氣。在「70日戰鬥」的號召下,大量居民被強制拉到施工現場、煤礦、農場等地進行強制勞動,即便是需要舉行婚禮和葬禮的民眾也無法倖免。

這次的口號還從以前的「千里馬運動」,改成了「萬里馬運動」,意味著讓居民像一天跑萬里的馬一樣快點幹活。

朝鮮消息人士透露:「因為工期太緊,上月『白頭山3號電廠』在修建水道的過程中,有30多名軍人死於隧道坍塌;兩江道的鐵路工程現場,有10多名居民由於沙土坍塌而喪生。朝鮮居民現在『只希望黨代會盡快結束』。」

此前已有消息披露,自4月中以來,平壤市內每隔500米設一哨崗,嚴控車輛和行人往來,令居民外出困難,連賴以為生的集市活動都不能做。

報導稱,被動員到強制勞動的居民也都無法進行攸關自己生計的集市活動。另外,商人被迫繳納過高的基金,也導致市場購買力大幅下降。經濟的支柱——集市由此陷入萎縮狀態,從而引發更嚴重的問題。

此外,由於金正恩執意進行核試驗,引來國際社會嚴厲制裁,造成外匯收入減少,從而又引發了原材料短缺,工業開工率持續下降,進一步推動了經濟困難深化的惡性循環。

在目前已經非常困難的國內情況下,金正恩政權卻再次要求居民進一步收緊腰帶。

朝鮮當局不久之前還對民眾宣稱,「革命的道路既遙遠又險峻」,「可能需要再進行一次苦難的行軍」。

同時,勞動黨的下屬機關還以「忠誠資金」為名,從數月前就開始從民眾手中搜集外匯。據悉,平均每個家庭每月要被攤派10美元,收入少的家庭也不能倖免,而新興的富裕階層則相應地要做出捐獻。

報導稱,朝鮮居民現在可以忍受任何事情,唯獨無法忍受生計遭到威脅。沒有任何權力可以壓倒因為生計問題而憤怒的民心。

報導認為,金正恩的這次黨代會走勢完全出乎他的預料,而這正是他自己親手造成的局面,並隨時都有可能招致無法想像的嚴重後果。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外媒盛傳兩名刺客暗殺金正恩 一名是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