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基因決定你是否顯老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發表於美國期刊《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的一篇研究顯示,科學家們在DNA的「遺傳密碼」(the genetic code)中找到會影響人類外表年齡的關鍵基因。據說,這種名為MC1R的基因變異會讓人「看起來」老兩歲。

這項研究由荷蘭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學醫學中心(Erasmus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主持,研究者針對2693名受試者進行素顏「感知年齡」研究,從這些受試者的DNA中找尋MC1R的不同之處。實驗結果顯示,這種基因會讓人看起來平均差異兩歲。

研究人員曼弗雷德‧凱澤(Manfred Kayser)認為,基因造成的顯老效果與吸煙類似。此前的研究僅知道MC1R基因會造成紅髮和皮膚蒼白,最近再發現MC1R與外表老化皺紋的關係。他說,這是人類首次發現基因與顯老之間的關聯,如果能繼續找到類似基因,了解它們如何影響人的面貌變化,將有望實現人類永葆青春的夢想。

MC1R是控制黑色素合成的主要基因,不受年齡、性別、膚色、日照影響。凱瑟還表示, MC1R變異者多半比未變異者看起來老了兩歲。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瑾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