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安徽行 重要政治信號堪比鄧小平「南巡」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習近平日前連續4天在安徽視察,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有人甚至把習近平的這次視察,比作是1992年春天鄧小平的那次「南巡」。預計接下來會有一些大的動作。有分析認為,習通過這次視察,對外高調釋放了重要的改革信號,但最重要的是應進行政治體制改革。

4月24日至27日,習近平到安徽視察。其中一站就是鳳陽縣小崗村。這裡被稱為是「中國農村改革的發源地」。1978年,小崗村村民自發開啟「包產到戶」行動,並以「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的形式推廣到全國。

此次習近平考察小崗村時,強調「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改革開放不停步,續寫新的篇章」。外界對此評論認為,習近平以此對外釋放了明確的政策信號,以及繼續改革的決心。

針對習近平的安徽之行,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分析認為,習所講的要「續寫新的篇章」,應是在暗示未來還有將引發巨大影響、乃至全局變動的動作。

也就是說,面對江澤民集團的不斷政變和攪局,習首先要剔除江澤民這隻「攔路虎」,才能保障改革順利進行。「正如早前大紀元發表的特稿中清楚的指出,只有將江澤民繩之以法,習近平以及其家人和朋友才能擺脫險境,中國社會才會很快平靜,中國才可能書寫新的篇章。」

此前幾代中共領導人也曾赴小崗村視察,但並未見出台多少實際的改革舉措,在中共體制下折騰了六十多年後,到頭來提出了中國尚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摸著石頭過河」等理論。

因此有分析認為,不管習近平這次釋放何種改革信號,要想真正實現習的「中國夢」,最關鍵的是要推行政治體制改革,引領中華民族結束獨裁專制。

早在2015年10月13日,大紀元就發表特稿稱,「如果習近平能拋棄中共,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將會得到民眾的擁戴和國際社會的讚譽,這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中華民族的榮幸。」

特稿強調,歷史給了習近平一個至為難得的機遇,端看習近平能否把握,以及對他本人歷史定位的期許。

相關鏈接: 【熱點解讀】習近平考察安徽小崗村
相關鏈接: 羅宇再向習近平喊話:匪徒當上總書記 大家等你拿主意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