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交替季節保健 醫師為您支招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保健和保險在美國通常是分不開的話題,春夏交替季節大家需要留意哪些健康問題?新移民初到美國如何選擇醫療保險?我們請到洛杉磯多位專科醫師和保險顧問給您建議。

春天易發花粉症,中醫師建議患者少吃酸冷食物,適當多運動。

薛季祝針灸醫師:「不要一坐下去就是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大概一個小時的時候就要運動運動。如果在晚上的時候,可以打坐。」

心臟病病人在出現甚麼症狀時應該及時就醫?

心臟專科黃馨儀醫師:「有胸痛、悶、不舒服的時候,覺得心臟有很緊的感覺,胸很緊的感覺,或是氣喘,就一定要看心臟醫生。」

中藥、西藥是否可以同時吃?

心臟專科黃馨儀醫師:「我們在吃稀釋血液的西藥時最好不要同時吃中藥。」

牙醫師則表示,牙周病患者在洗牙時容易出現流血,但流血不會太多,而且洗牙會減輕牙周炎的發作。

沈裕明牙醫博士:「(洗牙)一天或兩天後牙肉會再重新長回來,牙肉長回來後,牙周囊袋會變淺。因此洗牙的目的是清掉牙周囊袋裡的髒物,讓牙肉重新長好,牙周病就會減少。」

美國健康保險種類繁多,新移民在選擇保單時需要注意甚麼?

洛杉磯健康保險顧問羅淳予:「我建議新移民、老移民都多多來聽一聽有關健康的教育講座,像這些健康活動,都多多來參加,之後再多多了解每一家健保公司的福利。」

新唐人記者張岳、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