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方:朝鮮軍隊欲演練奪取韓國總統官邸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日前,有參加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的代表向韓媒披露,朝鮮軍隊正為大規模軍事演習做準備,演習的預設目標包括奪取韓國總統官邸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4月27日,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宣稱,朝鮮軍隊正計劃進行奪取和摧毀韓國總統官邸青瓦台模型的演習,並向韓國媒體提供了由韓國衛星拍攝的照片作為證據。

出席這次聯繫會議的代表在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評論稱,據韓國軍方觀察,朝鮮的這個演習將在平壤周邊的靶場進行。「在照片中可以看到模擬青瓦台官邸所建的樓房模型,但這模型卻比真的官邸小了一倍」。

報導表示,韓國方面的軍事專家估算有大約30件軍事裝備。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稱:「顯然,這是在5月6日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代表大會將要到來之際演練奪取韓國總統官邸的模型,我們認為此舉意在凝聚朝鮮民眾對韓國的敵對情緒,這會導致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加劇。」

外界注意到,今年4月初,朝鮮曾發布了一個模擬攻擊韓國總統官邸的視頻。視頻上顯示了朝鮮的導彈如何「擊毀」官邸的場景。

自從朝鮮1月6日宣布進行了第四次核試驗之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對朝鮮當局實行前所未有的嚴厲制裁。為此,朝鮮當局多次放狠話,威脅要使用核武器。朝、韓、美、中等國關係頓時變得很生硬緊張。

4月23日,朝鮮外長李洙墉罕見在朝鮮常駐聯合國紐約辦事處接受美聯社採訪,並遞話稱,如果美韓停止每年在朝鮮半島進行的聯合軍事演習,朝鮮願意以停止核試驗作為回應。這個舉動被外界解讀為朝鮮當局在聯合國的嚴厲制裁下「撐不住」了,所以試著向外放「軟話」。

但朝鮮方面提出的這個「停核試」的條件隨即遭到美、韓兩國官員的否定。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回應說,朝鮮的提議十分荒誕,韓美每年舉行的聯合軍演具有防禦性質,而核試驗是違反聯合國決議的行為,兩者無法掛鉤。

美國也有不具名的官員回應稱,美韓軍演是美方對同盟國的承諾,雙方將加強同盟關係的備戰能力。

韓美兩國的這個回應顯然讓朝鮮當局碰了個硬釘子。朝鮮當局下一步動向外界繼續關注。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