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官打造豪華辦公室 暗門內猶如高級賓館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被中共立案審查的天津西青區官員高祝傑,被曝光所用辦公室裡間門用一組沒有後擋板的衣櫃進行偽裝,形成暗門暗室,裡面床鋪、電視、冰箱、洗浴等設施一應俱全,辦公室猶如高級賓館

天津媒體27日報導稱,高祝傑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於4月20日被立案審查。

報導說,2013年8月,西青區對超標準辦公用房問題進行集中清理時發現,高祝傑所用辦公室為套間306室,里外兩間,外間辦公,裡間作休息室,屬於嚴重超標。

高祝傑為應對檢查,明裡將303室作為自己的辦公用房,暗裡卻攥著306室鑰匙不放,清理過後,高認為「風頭」已過,他讓人將306室的裡間門用一組沒有後擋板的衣櫃進行偽裝,形成暗門暗室。

經過偽裝的306室,從外表看,是一普通單間,一側牆壁擺滿書櫃及衣櫃,但打開衣櫃門裡間卻猶如高級賓館,房內有床鋪、電視、冰箱、洗浴等設施。

報導說,高祝傑等於佔用兩套辦公室,303室使用面積28.63平方米,306室使用面積48.47平方米,共超標53.1平方米。

報導認為,高祝傑頂風違紀,違犯了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不過,網民認為這事中共官場早已見怪不怪,以下是網民的部分評論。

「這種情況在中國各機關太普遍了,關鍵是處理太輕,法不責眾。」

「不是個別現象,多的是!說明什麼?只能說在走過場!在選擇!」

「我們這裡都這樣,村裡都搞形式主義,上面來檢查幹部就在小辦公室辦公,平常就在豪華辦公室內辦公。」

「我們這裡的領導都是這樣的,一個人的辦公室佔一層樓的半邊,文件櫃有一門後面是通向旁邊卧室的通道。副處級處級幹部一個人一輛車,配備一司機,每天早上司機把車開到X局長的樓下,大聲鳴喇叭,其他住戶都探出頭看,都知道是局長的司機來接人。」

「光查這些貪官們多佔幾間辦公室算什麼,要查他們背後貪多少錢,買了多少房子這才是大事。」

「查這種事,沒多大意義,有些地方,查辦公室根本沒必要。應該查的是省市主要領導分房問題,在市中心造公房,分房謀利,有的車位白送,這是幾億的集體貪污行為,有人管嗎?有的地方甚至在風景區造別墅群,領導一人一套,敢查嗎?」

「多的是,省、市官員分過別墅公房的能公布一下嗎?在市中心領導集體分房的,能公布一下,查一查嗎?造世界級豪華辦公樓的,能公布一下嗎?查一下嗎?多的是,需要查一查,有的根本沒人敢管。查一間辦公室作秀,意義不大。」

事實上,10年前,新華社就曾報導,皖北一個規模不大的地級市的書記和市長,實現了「豪華辦公」,每人獨佔6間辦公室,而且有一間裝修精緻的卧室。

而在辦公大樓不遠處,就有幾十戶被拆遷的村民住在低矮悶熱、蠅蚊亂飛的簡陋土屋,這種情景據指在各地非常普遍。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