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官打造豪华办公室 暗门内犹如高级宾馆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被中共立案审查的天津西青区官员高祝杰,被曝光所用办公室里间门用一组没有后挡板的衣柜进行伪装,形成暗门暗室,里面床铺、电视、冰箱、洗浴等设施一应俱全,办公室犹如高级宾馆

天津媒体27日报导称,高祝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于4月20日被立案审查。

报导说,2013年8月,西青区对超标准办公用房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时发现,高祝杰所用办公室为套间306室,里外两间,外间办公,里间作休息室,属于严重超标。

高祝杰为应对检查,明里将303室作为自己的办公用房,暗里却攥着306室钥匙不放,清理过后,高认为“风头”已过,他让人将306室的里间门用一组没有后挡板的衣柜进行伪装,形成暗门暗室。

经过伪装的306室,从外表看,是一普通单间,一侧墙壁摆满书柜及衣柜,但打开衣柜门里间却犹如高级宾馆,房内有床铺、电视、冰箱、洗浴等设施。

报导说,高祝杰等于占用两套办公室,303室使用面积28.63平方米,306室使用面积48.47平方米,共超标53.1平方米。

报导认为,高祝杰顶风违纪,违犯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不过,网民认为这事中共官场早已见怪不怪,以下是网民的部分评论。

“这种情况在中国各机关太普遍了,关键是处理太轻,法不责众。”

“不是个别现象,多的是!说明什么?只能说在走过场!在选择!”

“我们这里都这样,村里都搞形式主义,上面来检查干部就在小办公室办公,平常就在豪华办公室内办公。”

“我们这里的领导都是这样的,一个人的办公室占一层楼的半边,文件柜有一门后面是通向旁边卧室的通道。副处级处级干部一个人一辆车,配备一司机,每天早上司机把车开到X局长的楼下,大声鸣喇叭,其他住户都探出头看,都知道是局长的司机来接人。”

“光查这些贪官们多占几间办公室算什么,要查他们背后贪多少钱,买了多少房子这才是大事。”

“查这种事,没多大意义,有些地方,查办公室根本没必要。应该查的是省市主要领导分房问题,在市中心造公房,分房谋利,有的车位白送,这是几亿的集体贪污行为,有人管吗?有的地方甚至在风景区造别墅群,领导一人一套,敢查吗?”

“多的是,省、市官员分过别墅公房的能公布一下吗?在市中心领导集体分房的,能公布一下,查一查吗?造世界级豪华办公楼的,能公布一下吗?查一下吗?多的是,需要查一查,有的根本没人敢管。查一间办公室作秀,意义不大。”

事实上,10年前,新华社就曾报导,皖北一个规模不大的地级市的书记和市长,实现了“豪华办公”,每人独占6间办公室,而且有一间装修精致的卧室。

而在办公大楼不远处,就有几十户被拆迁的村民住在低矮闷热、蝇蚊乱飞的简陋土屋,这种情景据指在各地非常普遍。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