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將公開巴拿馬文件更震撼內容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巴拿馬文件」第二次大放料時間確定,將釋放更詳細內容。中共高層權貴在本次事件中「涉案」最多,新的曝料是否會引發中共本已不安的政局大變動,令外界關注。

4月27日,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表示,將在5月9日公開揭露「巴拿馬文件」的全球逃漏稅內情,屆時這個可搜尋的資料庫內容,將包括設在「由香港到美國內華達州」等21個避稅天堂的20多萬份秘密公司、信託和基金相關資料。

「巴拿馬文件」自4月初首次曝料以來,使得涉嫌利用離岸公司進行「腐敗、逃稅、資助恐怖分子和洗錢」等問題,成為全球關注焦點。據報導,巴拿馬文件已經引發無數調查,並導致冰島總理和1名西班牙部長辭職。

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Mossack Fonseca)外泄的大約1150萬份文件中,涉及中國的部分比例最大,但由於中共媒體的嚴密封鎖,中國民眾只能翻牆到海外網站了解詳情。因此,中共官方被外界評價為「鴕鳥」政策。

不過,雖然中共官方表面對「巴拿馬文件」默不作聲,但不等於對中共政局影響不大。總部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中國數字時代》創辦人兼總編輯蕭強,此前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表示,中共權貴階層在海外的巨額隱秘離岸資產被曝光,給中國普通民眾對執政黨的信心構成巨大衝擊。

4月1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深改組第23次會議,其中一項重要議題就是,在北京、廣東、重慶、新疆開展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

有消息人士通過海外媒體透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經過3周的周密調查,一份內部調查報告已經呈報習辦。據說,上面的議題即與此次調查有關。

據稱,由於巴拿馬文件引起巨大輿論熱潮,習近平在中共內部做了一個重要決定,把調查黨內高層(主要是省部級或以上)領導直系親屬是否持有離岸公司,列入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的試點調查範圍,同時作為高層幹部黨內自查自糾的內容之一。

羅宇:習近平針對巴拿馬文件必須拿出新舉措

中共開國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日前給習近平書寫第八篇公開信,提到巴拿馬文件對中共政局的衝擊,習近平只有民主憲政一條路可走。

羅宇認為,巴拿馬文件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曾慶紅等貪腐勢力的瘋狂反撲,只不過此次手段比前幾次高明。前幾次貪腐勢力放料,沒有影響到老百姓支持習近平反腐,這次則不同,如果習近平不把江澤民、曾慶紅貪腐罪惡公佈於天下,會遇到更大的麻煩。

羅宇表示,巴拿馬文件表明太多的富人,都在把錢往外搬;習近平反腐最大的阻力就是中共的政治局,中共中央委員,和整個中共的官僚系統。不走民主化道路,根本無法反腐。

新唐人《今日點擊》節目主持人石濤分析說,巴拿馬文件出來後,外界媒體針對的第一個就是習近平,但用的是很老的資料,一點新東西都沒有。不過,巴拿馬文件本次也綁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和張高麗,劉雲山的兒媳婦和張高麗的女婿被牽出,可能都是新料。

外界分析認為,巴拿馬文件的意義在於,它使得中共最後一塊遮羞布被揭開,誰再想為中共本身辯護已經變得不可能。隨著5月9日的臨近,有關中共高層的秘密會曝出那些內容,外界認為現在應該是中共官場最大的心病。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今日點擊】羅宇:習近平 你必須這麼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