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偷獵 肯尼亞將焚毀105噸象牙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這個週末,肯尼亞將主持召開,非洲國家峰會,商討解決對大象、犀牛等,大型非洲動物的偷獵問題,屆時,還將有105噸象牙被焚毀,引起國際關注。

1990年代初,肯尼亞就停止了象牙貿易,然而過去幾年偷獵盛行,象牙交易死灰復燃。

肯尼亞野生動物服務部主席Richard Leakey:「因為存在一個很大的市場,巨大的非法市場,所以就有人設法滿足這個市場。我們要做的,就是告訴那些購買象牙的人,他們是在毀滅地球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

過去幾年,亞洲市場對象牙和犀牛角的需求增長迅速. 在非洲,每年有大約兩萬到兩萬五千頭大象遭到獵殺。去年一年,就有約1千3百只犀牛被非法捕殺。

為打擊偷獵, 反對象牙交易,肯尼亞決定,在三天的野生動物保護峰會結束時,燒毀重達105噸、價值3千萬美元的象牙,希望引起國際社會重視,呼籲非洲各國支持禁止象牙交易的命令。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