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肺病健康巡展 民眾獲益良多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4月23日,新唐人和大紀元主辦的肺健康巡展,在新澤西聖彼得大學醫院舉行。講座邀請到兩位肺病專家到場,為華人講解常見的肺健康知識和預防措施,聽眾紛紛表示獲益良多。

肺健康講座在下午1點開始,兩位聖彼得大學醫院的肺病治療專家到場,講解了肺病知識,包括慢阻肺,肺癌和肺纖維化等的預防和治療。

肺病專家博士Dr Frenia介紹了慢阻肺是阻塞性肺炎的一種,嚴重傷害肺功能,並引發眾多的併發症,吸煙者首當其衝。

聖彼得大學醫院肺病專家博士Dr Douglas Frenia:「當你長年吸煙,對身體的損害也在一直累積。這些損害會造成呼吸困難、肺部因為損害而改變。」

另一位肺病專家,主要講解了肺癌是第三大癌症,其中75%無法治癒。

超過90%的肺癌患者是吸煙者。

其次,地下的放射性元素氡氣(Radon Gas),在每年讓2萬1千名美國人罹患肺癌。

聖彼得大學醫院肺病專家博士Dr Marcus P. Porcelli:「我想很多民眾都覺得癌症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形成一種錯誤觀念,病會自然好。這是很大的問題。他們不顧症狀,覺得會自己好的。大家應該主動一些,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及早處理。」

聽完講座的民眾都表示獲益良多。

參與講座民眾陳小鳳:「醫生講解了這麼多的症狀,你如果有其中一點就要去檢查,因為在美國有這種概念,形成『集體免疫』,疾病就不容易流行。」

參與講座民眾華太太:「我的身體就是這個毛病,2012年的時候就說我是小細胞肺癌。我會再來的,我喜歡。」

參與講座民眾馬女士:「我覺得對肺癌的知識有很大提高,以前只是有一些概念,比如說我哥哥每天吸煙,一盒兩盒的,怎麼說都不聽,這種課如果普及他一下,會讓他有一種危機感,讓他覺得對這方面應該更重視。」

參與講座民眾徐先生:「肺癌為什麼會發生,了解得更透徹,平常只是從報紙上看到,知道一些。今天有專科醫生來講的話了解的更深入一些。」

主辦之一的新澤西聖彼得大學醫院表示,講座非常成功,希望能繼續與新唐人大紀元合作,舉辦更多健康展,服務新澤西華人居民。

聖彼得大學醫院社區外展行政總監Tabiri Chukunta:「已經有民眾在問我了,希望舉辦更多。當然醫院肯定會提供更多的課程、健康活動。」

新澤西少數族裔和多元文化衛生辦公室總監Carolyn Daniels:「Chukunta醫生在去年已經跟我聯繫,他希望接觸華人社區,因為在middlesex郡很多華人居民。」

現場還有為民眾提供的抽獎和免費中餐。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新澤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